接房时开发商需要出示哪些证件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接房时开发商要出示哪些证件?根据***颁布的《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后,经验收合格方可交付使用。“三书一证一表”齐全是楼房质量经过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标记,是开发商交房的必要条件。

根据***颁布的《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如今购房者接房时一定要查看三书一证一表,齐全后才能接房。

三书是指《住宅质量**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是指《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住宅质量**书》是开发商针对房屋质量及保修期限、范围的**;《住宅使用说明书》是针对房屋设计、施工及验收中的各项具体技术指标;《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是房屋通过有关部门质量验收的凭证;《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是房产项目通过有关部门综合验收凭证;《竣工验收备案表》是楼盘向主管部门上报验收备案的详细资料。

另外,根据《消防法》,楼房必须经过消防验收,才能交付使用。

注意事项:在开发商交房手续方面,开发商必须出具《房屋质量**书》、《房屋使用说明书》及《房屋竣工备案证》。有的开发商拿不到《房屋竣工备案证》,不一定是房子质量有问题。如果是在冬天交的房,可能是没有铺草坪的原因。但不管怎样,两书一表不全的房子,都不能交房。

**阅读:

接房技巧:应先验房再签字 [图]

接房注意事项全攻略

新房接房标准流程介绍

标签: 接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