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颜色为什么会深浅不一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墙面颜色为什么会深浅不一?现在不少年轻人在装修房子时,并不满意单一的白色,而是追求颜色的多样化。但是多样化的墙面色彩有时会导致墙面颜色深浅不一。墙面颜色为何会出现深浅不一的情况呢?

墙面颜色为什么会深浅不一?墙面在刚刚粉刷时,颜色看起来挺自然的,可过后一看,却发现墙面颜色深浅不一,影响房间整体美观。请问,有没补救方法?

墙面颜色为什么会深浅不一?设计是介绍,如果在刚刚粉刷完墙壁时发现颜色问题,可以在出现色差周围稍大范围内进行重新粉刷,直到墙面颜色一致为止。如果过一段时间才发现问题,就只能重新粉刷整面墙壁了。因为墙漆在一定时间内会发生化学反应,到时如果仅仅是局部粉刷,肯定会有色块差异。

粉刷后的墙壁出现色差的原因在于墙面底漆没做好。底漆对墙面粉刷的整体效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好比为墙面上了层胶,有效阻隔基层与面漆接触的可能,对墙体起到封闭作用,防止墙体水泥层渗出的碱性物质对面漆产生破坏。

预防墙面颜色深浅不一的办法:

了解了墙面颜色为什么会深浅不一后,要如何预防墙面颜色深浅不一的情况出现呢?我们有以下方法:

预防墙面色差情况的发生,要注意墙壁基层处理是否完整。因为不同材料的吸附率是不一样的,基层腻子处理得好才可以有效阻隔原始墙体对墙漆的破坏。

另外,粉刷墙面时,*好使用与面漆配套的**底漆,面漆的调制要均匀。

如果在刚刚粉刷完墙壁时发现颜色问题,可以在出现色差的部位周围稍大范围内做重新粉刷,直到颜色一致为止,如果时间长的话,就只能重新粉刷正面墙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