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索道春节前拆除完毕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条城市跨江客运索道以及我国**条自行研制的大型双线往复式过江载人索道――重庆嘉陵江索道近日开始拆除,轿厢和驾驶室等重要部件将作为文物保留并陈列。


我国**条城市跨江客运索道以及我国**条自行研制的大型双线往复式过江载人索道――重庆嘉陵江索道近日开始拆除,轿厢和驾驶室等重要部件将作为文物保留并陈列。

嘉陵江索道于1982年建成通车,是我国**条城市跨江客运索道以及我国**条自行研制的大型双线往复式过江载人索道。索道全长740米,车厢*大容量46人,*大牵引速度6.5米/秒,总投资378万元。该索道运行29年来载客量已突破一亿人次,*高峰每天运载量达到2.54万人次。

随着近年来跨江大桥不断修建,目前日客流量只有1000人次上下。更为紧迫的是,当正在修建中的东水门大桥和千厮门大桥竣工后,嘉陵江索道站台处将修建地下隧道连通两座大桥,同时轨道交通1号线和6号线也将在此处进行换乘,因此索道站台与地下隧道位置会产生冲突。由此,嘉陵江索道于2011年3月2日停运,并决定进行拆除。数万人到索道追忆,留恋这一城市的重要地标。

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介绍,嘉陵江索道拆除过程中将保留重要部件,如轿厢、驾驶室和牵引绳等,并将对公众陈列展览。此外,北塔楼也将在原地被保护。

附近居民介绍,至今仍有不少人慕名而来看嘉陵江索道,这个*特的城市记忆无法忘却。一位老人说,当年坐索道从渝中区到江北城区只要两分半钟,票价仅一毛*,空中俯瞰嘉陵江和城市的景色非常漂亮。

据悉,*迟春节前,嘉陵江索道空中钢缆将全部拆除。

标签: 创意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