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竹地板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2014-02-07来源 : 互联网

代理竹地板市场前景怎么样?从长远来看,竹地板将是家装地板的发展方向,竹子的生长期大大短于树木,几年就能成材,成为可持续生产的资源。竹地板的应用有助于减少木材的使用量,在利用地球资源方面具有大环保的功能,实木地板必将受资源制约影响成为极少数人的**品。到底,竹地板市场前景怎么样呢?

环保性能强将会促其成为新潮流

关于竹地板市场前景怎么样,*先要从其环保性来讲。竹地板全面进入我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竹材本身就是一种较为环保的材料,而其竹子在我国也属于较为丰富的资源,据了解中国竹林面积达500多万公顷,竹类资源的面积及产量均居****位,世界上性能*优良、利用价值*高的毛竹林约有90%分布在我国南方各省。而我国长期以来一直面临木材供不应求的矛盾,以竹代木这给丰富的竹材开发利用加工成竹地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将会提供许多竹地板的资源。

外观高雅价格便宜受到消费者喜爱

竹地板与强化木地板比质量:色差小,因为竹子的生长半径比树木要小得多,受日照影响不严重,没有明显的阴阳面的差别,又因竹地板有丰富的竹纹,而且色泽匀称;表面硬度高也是竹地板的一个优点。竹地板因为是植物粗纤维结构,它的自然硬度比木材高出一倍多,而且不易变形。理论上的使用寿命达20年。稳定性上,竹地板收缩和膨胀率要比实木地板小。与实木地板价格:市场上的实木地板,每平方米动辄二三百元,高则四五百元,纯实木地板的价格要远高于竹地板的价格。竹地板格调高雅,价格比实木地板便宜,满足消费者选购地板时即**又实惠的心理。

整体上看,竹地板整体显得美观大方、赏心悦目。进一步细看,竹地板纹理清晰、流畅,色调高雅、大气,质感细腻有品位。据业内人士介绍,竹地板相比于普通木地板硬度更高,线条刚劲有力,有助于提升家居品质,因此虽然竹地板价格略高于一般的实木地板,但仍备受那些崇尚自然和“绿色装修”的业主的喜爱。因此,竹地板市场前景将会更加明朗。此外,竹地板拥有良好的稳定性,同等温度、湿度环境中,竹地板收缩和膨胀都要比一般的实木地板小。竹地板的导热系数也很低,因此让人感觉冬暖夏凉,即便是寒冬仍可以悠闲地光着脚丫走在上面。

技术改进可做地热地板

关于竹地板市场前景怎么样,不得不说技术、工艺的改进。现在,生产企业已经开发了重竹地板,抛开了竹片的平压,而对竹材进行拉丝、碾碎等方式重新组合。在外观上可媲美实木地板。还有,南方的潮湿环境容易让传统竹地板虫蛀和发霉,现在改进了加工技术,进行防腐等处理,也不存在这个问题了。且竹地板硬度高、密度大、质感好,因此,它的热传导性能、热稳定性能、环保性能、抗变形性能都要比其他木制地板好一些。实木地板厚度较厚,因此在热传导性能上要相对差一些,而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是目前为止*适宜做地热采暖的木制地板。但这并不表示竹地板就不能铺设地热,**称,只要把含水率控制在8%以内,竹地板也可以铺地热。今天重木、重竹的出现,使木竹制品在产品稳定性和原料利用率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或许会因之为行业带来二次革命。

**阅读:

代理竹地板会有市场前景吗

正确选购竹地板的***秘诀

剖析竹地板出现“病状”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2014竹地板**品牌 江西7家公司榜上有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