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几何家具更受市场欢迎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以几何形态为形式特征的家具在现代主义中层出不穷,无论是崇尚功能的现代主义,还是反对现代主义,热衷于装饰、弱化功能的后现代主义,几何形态在家具设计中从未遭到**,成为来自不同流派、具有不同理念的设计师青睐的造型语言。

在早期的传统家具中,我们很难见到纯几何形态的家具。那时的人们相信眼睛、四肢和爪子等各种有力量的客观物象具有保护作用,能抵御邪恶,给人以安全感。 这种观念强化了诸如此类的“生命化”的表现载体,尽管它们原先所含有的魔力概念和含义早已被人们忘却,但此类的家具样式还是得以流传,即使是极为简单的家 具也会赋予多姿多彩的生命现象,这一点在东西方并无例外。

不过,随着现代主义的兴起,形状的简化逐渐成为普通的手法,几何形式手法逐渐获得认同,“结构”试验成为设计师的艺术探索的理念。

一张椅子的*基本结构是:座面、靠背、一些支撑物;一张桌子的*基本结构是:桌面、一些支撑物,把这些基本元素提炼出来,并赋予它们各样的几何基本形。 现代主义的做法是把传统家具的特征**剥离,变成*基本的几何结构单体或称为“元素”。而后现代主义崇尚装饰、几何形态的家具**是简单的方、圆、三角或是其他的几何体,从**的诗情画意,到非常浓艳的世俗色彩,几何形态也具有了变幻无穷的格调。

几何的科学碰到艺术设计,就像是打开了规则的锁链,释放了思维与想象,演化出无数的可能,使得家具的功能得以延展,让现代家具的灵活性特点展现无遗,衍生出多样化的弹性的空间来满足各种需求。

标签: 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