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存安全隐忧 新国标或致行业洗牌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儿童家具作为具有特殊属性的家居产品,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关注。自2012年8月1日《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新国标》)实施以来, 儿童家具区别于成人家具有了自己的执行标准。但与此同时,各地监管部门不断曝出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有害物质限量超标、警示标识不合格、 结构安全存重大隐患等诸多问题,让广大消费者不得不对儿童家具的环保性及安全性提出质疑。

快乐驿站、哥伦比尼等儿童产品登质量黑榜

据悉,陕西省质监局公布的2013年第3季度 “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共抽查了17家企业的18个批次样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样品15个批次,不合格批次样品涉及儿童家具产品的甲醛释放量及结构安全项目不达标。

本次抽查对儿童家具产品的外观要求、理化性能、结构、力学性能稳定性试验、力学性能强度、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佛山市 南海金富雅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快乐驿站”儿童家具,规格型号为HB9-302的床头柜因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哥伦比尼家具(中国)有限公司出 品的“哥伦比尼”儿童家具,规格型号为CV7743N的床头柜因安全结构(边缘及**)项目不合格,被列为不合格产品。

标签: 儿童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