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并非原木 购买需谨慎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商家为了**,各种招式层出不穷,打着各式各样的口号,像什么买家具送橱柜什么的,很多其实都不尽其然,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原木门、实木门……家具市场上这些听上去相近的名词,让不少消费者一头雾水。近日,林女士就对自己花1万元订制的整套“实木厨柜”的真实材质提出了质疑。

工商人员介入调查后发现,根据家具行业规范,“实木”系指采用实木渣或原木下脚料压制而成的板材,而用此种板材制作的家具可以标为“实木家具”。商家**次为林女士做的厨柜,所采用的是实木渣板材,第二次采用的则是原木下脚料压制的千层板板材,都没有违反行业规范。

而令林女士一再纠结的,其实是“原木” 这一概念。“原木家具”指运用纯实木原料来制作的。商家也没有主动向林女士解释两种材料之间的不同,忽视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经过执法人员调解,林女士*终与商家协商解决了纠纷。

标签: 实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