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工商注册新政策解读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在广大创业者中引起较大反响。改革方案明确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把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逐步改为认缴登记制等。 昨日,市工商局通过市**网,对个别易理解错误的新问题再次作出**解读。2014年注册公司新政策详情

问: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等于零元注册、无*办公司吗?

答:大家应该理性认识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事实上,注册资本只是设立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维持公司的基本运营也需要一定的资本,**不花*就办公司,或者说认缴零元也可以办公司,是对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的一种误解和非理性预期。

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并没有改变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承担责任的规定,也没有改变股东和公司承担责任的形式。公司对外承担责任的基础依然是公司全部资产,而不是注册资本,从迷信资本信用转向注重资产信用应当逐渐成为社会各界普遍接受的共识。

问:认缴登记制,出资时间可以无限期吗?

答:认缴金额、出资时间虽是公司股东(发起人)内部的自行约定,但也要切合实际:比如股东认缴的注册资本应当与公司规模、股东自身经济实力相匹配等。出资时间应当为固定期限,且符合公司经营实际,不得约定为无期限或超过公司的经营期限。

认缴并非不缴,股东仍需依章程规定按期足额缴纳注册资本,认缴出资为货币资金的应足额存于公司账户,非货币资金应交付公司或完成过户手续。股东未按照约定实际缴付出资,是要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的。

工商部门也会对公司申报的出资额、出资期限等进行备案,公司实际缴纳的金额也会在年度报告时进行公示。如果公司未按期足额缴纳认缴出资的,将依法进行处理,并向社会公示。

问:电子营业执照没有纸质营业执照管用?

答:电子营业执照是以国家工商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企业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场主体将可凭电子营业执照直接从事经营活动。

电子营业执照采用密码技术,具有企业身份识别、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等信息安全**功能。工商部门在颁发营业执照的同时,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方便社会公众在网上查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