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家居卖场:扩张还是离场?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已经过去,家居卖场在过去的一年中可谓经历了“风雨”,在这场风雨的洗礼中,有的留下来了,有的却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在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祥和之家等卖场相继离开人们的视线的同时,也有不少卖场响应建设号召而拆迁或者转移。但另一方面,却是品牌连锁卖场,如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等的扩张脚步积极而坚定。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的优胜劣汰越来越向品牌企业倾斜,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也有利于资源的更有效配置。

市场集中度变高

2013年1月初,在京有十多年历史的**建材超市东方家园退出市场。半年左右,开业仅1周年的祥和之家转型成为新东郊市场,淡出家居界,随后蓝景丽家丽泽店也因旧城改造而停业。就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12月,十里堡住总家居建材市场也被拆除,未来或将在原地重建。

然而在2013年,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等连锁卖场全国布局的脚步却有所加快。居然之家2013年全国新增17家店;红星美凯龙也在 2013年新增大连、天津两家新店,并进驻山西晋城,完成二三线城市的铺市;集美家居在北京周边新增加河北燕郊店、北京卢沟桥店等。

中国建筑(601668,股吧)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秦占学认为,2013年对于行业而言是一个调整年,建材家居卖场因为过剩而导致竞争惨烈,利润下降。在这一过程中,一部分小卖场被淘汰,而大卖场则进一步乘胜追击,*占市场,行业洗牌的加剧,也让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