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摆放风水禁忌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从传统位理学来看,马桶是**的“下水”,其重要性是绝不能忽略的。马桶是卫生间的主角,其位置的摆放很讲究。如果马桶布置摆放不当,会影响整个卫生间或居住的风水,导致运程不顺。

根据一般的风水原理,马桶的摆放要避开北方(子的范围)15度;东北方(丑的范围)15度。马桶的方向应与住宅的方向相反,比如住宅坐东朝西,即大门方位朝西,那么,当人坐在马桶的时候应面向东;如果住宅方向坐南朝北,即大门的方向朝北,那么,人坐在马桶的时候应面向南;如果住宅方向坐西朝东,即大门方位朝东,那么,当人坐在马桶的时候应面向西。如果马桶与宅居同向则犯了忌讳,容易导致家人慢性病。

古人认为,马桶不能与神坛为邻,否则,变凶相。神坛,古人认为是供奉祖先牌位的地方或供奉有关宗教偶像的地方,现代人也可理解为摆放佛像的地方。有些人认为,马桶不能放在大门内侧,否则,不吉。大门内侧可理解为内明堂,也就是玄关的位置。玄关主管着财运,代表财路的通道。如果把马桶放在大门内侧——内明堂——玄关的位置,污秽气吹出则导致财运不济。

还有一种**:马桶不可摆放在四正线或四隅线上,那样也会形成方向对攻状态。这个**可能是古人借用归忌煞提示所选定的八卦卦爻方向。归忌煞的诗诀是:寅申巳亥牛相犯,子午卯酉虎相攻;辰戌丑未须防鼠,爻逢归忌路途凶。意思是:寅申巳亥犯牛(丑);子午卯酉犯虎(寅);辰戌丑未犯鼠(子)等。这类诀语是否有效,我们只能作参考或存疑,不可大信。

标签: 卫生间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