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组合柜摆放风水禁忌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在风水的角度看,组合柜的重要性虽然及不上电视背景墙,沙发,鱼缸摆放,但是一个好的客厅风水,是必须注意到每一个细节的,组合柜也是家庭客厅中比较重要的家具,以免因为小细节破坏了客厅风水。组合柜摆放有哪些风水禁忌呢?

家居中组合柜的材质、颜色、高低、大小选择及摆放有讲究。

组合柜的选择及摆放应与家居面积相匹配,务求大小适中。家居大,组合柜选用大;家居小,组合柜选择则小。若家居大选较小的组合柜显得空洞;家居小选较大的组合柜则感觉**挤塞。选用的组合柜较高,可摆些饰物,低的组合柜可在墙上挂些字画装饰。

风水学强调高为山,低为水。家居中,有山有水才可能产生风水效应。家居中高的概念,以组合柜为对应物;低的概念,以沙发为对应物。高低结合,虚实结合、大小结合合情合理,是风水中理想的配置。

现在,有很多家居把整堵墙变成组合柜,把杂物放在柜内,让家居中的杂物在视线之内消失,考虑兼收并蓄。但组合柜作墙不利空气流通,要解决这一矛盾,可让柜与屋顶之间保持60公分的距离,使家居格局改观。60公分的距离是空间缓冲区域,使阴阳之“气”在家居中有回旋余地。

材质选择有讲究,五行缺木的人可用木;五行缺金的人可用金属类材质……五行健全的人则无需考虑材质五行属性。

颜色选择也有决定性作用,要避免大面积黑色、红色与深灰色。有的地方也避免深蓝色、深绿色。风水学中,“**性”色彩会引发家居环境损害,应尽量选用淡色。

摆放位置会引起家居吉凶的变化。例如,组合柜*好压住刑祸方,增补福德方。风水学认为,家居中应先修刑祸,后修福德,即吉。先修福德,后修刑祸,即凶。阴宅从巳起功顺转,阳宅从亥起功逆转。刑祸方……压之即吉。刑即灾害。《管子·度地》认为:“大寒、大暑、大风、大雨……此谓刑。此四刑与中国古代算命术中的刑和“斗数”中的刑不同。算命术中的刑以主观原因引起客观变化;而斗数的“刑”以客观天象为主体。阳宅从亥的方位设计或摆放,按顺序运转,可以镇住凶方。风水学认为,家居的福德方应该高大,刑祸方位应缩小,否则家居不好。用组合柜镇住住宅中凶方,是一种新的奇特方法。

标签: 家居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