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水电改造 细节不容忽视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二手房水电改造:水电改造不仅是二手房装修*先开始的基础改造工程,也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水电改造作为装修中的隐蔽工程,一些问题往往容易被施工方“隐蔽”,致使房主在以后的生活中产生麻烦。所以,装修人士提醒,二手房装修时水电改造要注意以下4方面。

一 、水路

上水管路使用较长时间后,矿物质会沉积在水管内壁上生成水垢,导致水中杂质较多,影响家庭用水的健康。另外,旧住宅的水管在多年的使用之后,水的氧化作用会造成管路局部锈蚀及污染,尤其是水管接头套丝的部位,里外都容易生锈,使耐压性能下降,容易造成渗漏、开裂甚至是水管断裂。

因此专业人士建议,装修使用年限已经达到15年以上的二手房,一定要对上水管路进行改造。

注意事项:

1.选用新型水管材料,普通的有:PP-R、PE等新型塑料管材,较**次的有不锈钢管和铜管。但注意不要选用铝塑管,因为铝塑管的接头是卡式接头,接头内的垫圈会比管材提前老化。

2.装修中一般都会暗埋水管,但*好不要将其暗埋在地面下。

3.由于水管在通水时,会因为管内空气产生湍流现象引起水管的震动,因此在水管安装时应该多加管卡子固定,以**管路长期稳固。

二、电路

二手房水电改造前应先打开几个插座盒检查一下原来安装的电线管的管口,如果电线管已经锈蚀,就不能再使用原来的电线管,应该废弃。如电线管保存较好,直接更换管内电线即可,如果管内穿的是符合标准的塑铜线,那么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为了节约装修费用,原有的线路能用的可以不拆除,但新增加的电源插座和照明电路*好是从配电箱单*走线,因为原来所有的电路在安装时,是按照每个电路支路的用电负荷计算电流并分配的,任意接线或在原电路上增加插座和照明器具是会造成单个电路负荷过大,容易引起跳闸或烧坏电源总闸,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灾。

此外,老旧住宅,原有的插座电路可能没有接地线(一般只有两个孔的插座都缺少接地),这不符合用电安全标准,必须更换。一种方法是更换住宅的总电源箱,在电源箱设置接地;另一种方法是找物业的用电管理人员协商接地线的安装位置和连接方法,千万不要自作主张设置接地线。

对于电话线路、网线、视频线等弱电项目,改造前要事先考虑好各种弱电插座的安装位置,按照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好是在各主要功能间(如客厅、卧室等)都留出弱电插座,卫生间一定要考虑电话插座,以方便今后的生活。至于楼宇对讲系统等,在装修时事先*好请物业部门拆下,完工后再重新装上,如果实在不能拆,也要事先包扎起来或保护好,以避免施工过程中损坏。

三、门窗

门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但如果材质坚固,而且你也喜欢其款式,一般来说只要重新涂漆即可焕然一新。但是,如果木门窗已经起皮、变形,一定要换新的了。此外,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难**原状,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也应拆掉重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