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如何打蜡?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打蜡对实木家具好处很多,要使实木家具经久耐用就应该定期打蜡。 在正常情况下,每季度只打一次蜡就可以。虽然经常上蜡对家具****,但建议不要频繁打蜡,过度上蜡也会损伤家具涂层外观。那么,实木家具如何打蜡呢?

实木家具打蜡流程方法

**步:材料准备。准备好专用的家具蜡,且蜡的质量很关键,选购的时候建议不要选含有硅树脂的上光剂,因为硅树脂不仅会软化实木家具表层,而且还会堵塞木材毛孔。

第二步:在给实木家具上蜡之前,应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家具上的旧蜡抹除,同时注意擦干实木家具表面的水分。此外,要在**清除家具表面灰尘后进行,否则会形成蜡斑,或造成磨损产生刮痕。

第三步:将家具蜡涂在干净的棉布上,剂量不要太大。这样做一是不造成浪费,二是能使蜡更均匀地涂抹到家具上。

第四步:将涂有蜡的棉布顺着木材的纹理方向给家具上蜡,这样做对实木家具造成的伤害*小,能够延长使用寿命。上蜡时,要掌握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的原则,循序渐进,均匀上蜡。

第五步:上蜡过程中要避免过度的摩擦,否则会损害家具表层,给实木家具带来难以**的伤害。

标签: 实木家具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