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市场的竞争激烈地板企业下沉掘金新市场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企业为了解决现下的市场危机,纷纷进行渠道下沉,以求在二三线市场寻求更加长远的发展。而也有部分自命“**市场”的地板企业选择在一线市场挤破头颅。在此形势下,地板企业想要有所作为必须付出昂贵的成本,而三四线市场却拥有截然不同的境况。

三四线市场发展空间大让产品走向大众化

在一二线城市因经济发达、市场成熟、消费需求旺盛等原因,被众多地板品牌争相*占的同时,三四线城市也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的消费实力在逐渐提升,品牌意识也在逐渐觉醒,原来简单、低端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所以,地板企业想要获得更多发展空间,就应该迅速调整产品和市场定位。

因此,产品向三四线市场贴近,并不会影响地板品牌形象,相反在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亦能大大增强了其品牌知名度,是一件名利双收的举措。同时,大众化的消费追求的是实惠与安全,许多地板产品属于慢速消费品,因此,地板企业确定价格体系时,应该遵循薄利多销的原则,让产品走向更多的消费者。同时,低端的价格并不意味着低劣的品质,出色的品质是产品迅速赢得三四线市场的制胜法宝。

产品设计贴合市场需求迎合三四线市场需求

九正建材网了解到,许多地板企业,特别是走**欧美风格的企业在开发新品时,往往有意无意忽略三四线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认为开发这样的产品会影响**品牌的形象。其实这样的顾虑是不必要的。

现在的三四线市场,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已经与时俱进,消费能力也已不可往昔而论。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文化素质和审美情趣虽不及一线城市,但较之过去已发生了很大变化。人们在消费过程中,也不仅仅满足于地板的实用性,开始注重地板外观设计所折射出来的审美价值、情感价值等,更希望在其中能获得美的满足和享受。

标签: 地板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