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销售渠道下沉开发农村市场是金矿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诸多地板企业也开始进行“下乡”运动,但是地板企业以何种产品、什么服务、什么价格进入到农村市场分食蛋糕又是令一个问题。

农村市场需注重价格因素

地板,尤其是实木地板对于农村来说只可以说是“潜力股”,如何能将地板带入寻常百姓家是无数商家头痛的事情。随着三四级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地面装饰的要求也在提高。但相对而言,三四级市场的消费力还不足,如果地板产品价格过高,即使环保也很难**。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家居装饰品质的要求也在提高,这也激发了*大的农村市场需求。在这里,“农村市场”已不是地域上的意义,而代表了一种消费能力和层次。

目前制约地板**的*大问题是地板的价格问题,面对相对于地砖成几十倍的价格,消费者往往退而求其次,虽然地板价格在不断下降,但仍然离消费者所能接受的相距甚远。

农村宣传需全面具体

地板进入农村市场*大的瓶颈无疑是渠道,一二级市场**资源被****牢牢掌握,三四级市场投入费用过大很多企业不具备投入条件,而家居装饰的主要消费市场就是三四级市场,家居品牌想要增大销售份额只有帮助经销商**乡镇销售渠道。

目前,农村市场还是以普通地砖产品为主,一些偏远的地区,甚至没有进行地面装饰。调查结果显示,光源类及家居类的产品在农村市场比较**。

普遍反映出了一个问题:地板尚未大规模走进三四级市场,沿海县市的地板普及率比内陆地区的要高一些,具体的市场情况总结为以下几点:地板专卖店很少,行业****网络渠道已深入到镇、村,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电商已在农村市场占据一小部分份额。

品牌和低价都不可缺乏

老百姓买东西,还是认品牌,品牌打得响亮,口碑好,又明码实价不怕没人买。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好的品牌?*先渠道商得买你的账,还要让消费者找得到买你产品的理由!当你准备以低价搏杀市场时,就意味着你要准备和那些想退出行业的“殉道者”竞争价格,自己也要有为之“殉道”的准备和决心。

传统品牌有既往的利益沉淀和现实的利益**,厂商关系相对稳定。地板**进入农村市场可能还需**的时间,企业积极拓展农村市场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运营能力,品牌、渠道、价格找好平衡,蛋糕才能吃得到。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