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发展成地板行业未来发展新模式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地板企业逐步进入成熟发展的阶段之后,很多企业居安思危,也开始进入未来品牌升级转型的思考。论及地板企业的规模,每一个企业都不一样,地板市场中以中小企业居多,综合地来看这些地板企业都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在未来的发展上也应该考虑自身的规模实力,再进行探索、改变。

地板企业发展需衡量自身实力

地板产品不像快消品,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来说都是日后长期使用的,所以在质量的要求上就比其他产品要来得高。地板企业在转型发展期间,必须以产品质量为依托,进行生产工艺与技术上的**。质量是产品的灵魂,拥有好的质量才能占据市场份额,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一些大型的地板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会选择横向发展的模式,不仅仅涉足木地板领域,还会拓展其他家居建材产品的发展渠道,例如木门、橱柜、家电等等,多元化的结构发展能丰富企业的产业链,形成强而有力的市场竞争力,还能为企业的发展**打通各种渠道,得到更多的利益。

小编认为,中小型地板企业一般选择纵向发展,因为自身实力与规模的关系,并没有足够的雄厚实力去发展更多元化的产业,而是需要更进一步钻研地板产品,更深层次地发展地板市场,越做越精,越做越强,专注这个领域,才能为日后的发展谋得契机,奠定成功的基石。

产品发展应采取纵向发展思维

地板产品是居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地板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应该以产品质量为核心,开发更多的更具创新、符合时代需求的地板产品,且这些地板产品能够代表企业的形象,有利于后期的宣传**,打响知名度,培养忠实客户,积攒更多的人气。

地板企业转型升级需先衡量自身规模实力,尤其是对中小型地板企业来说,应先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格局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轮廓,再进行产业格局的改变,避免盲从带来的得不偿失。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