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水器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以电作为能源进行加热的热水器通常称为电热水器。是与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相并列的三大热水器之一。电热水器按加热功率大小可分为储水式(又称容积式或储热式)、即热式、速热式(又称半储水式)三种。

◆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水器

1、**次使用贮水式电热水器时,必须插紧电源插头,先注满水然后再通电。

2、不能堵塞封闭贮水式电热水器的压力释放装置中的排泄管。封闭贮水式电热水器在实际工作中其内胆是承受一定压力的,一般装水容器设计的额定压力为0.6MPa以上。为了**在使用时热水器容器内胆的压力不会超过设计值,贮水式电热水器中必须加装安全泄压装置,压力释放装置中的排泄管应与大气相通,绝不能将其任意堵住,以免发生意外。

3、注意更换镁棒或定期对电热水器按使用说明书中的规定进行清洁。目前大部分电热水器都设计安装了镁棒,经过通电,镁棒能产生阳极离子,从而减少了水垢的产生和沉淀,但镁棒在使用过程中会不断消耗,其消耗的程度取决于水质的好坏,一般镁棒的使用寿命为两年。因此,消费者一定要定期保养电热水器,及时更换镁棒或定期对电热水器按使用说明书中的规定进行清洁,以便延长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4、在出口敞开式电热水器的出水管上不可以任意装水**或其他接头。出口敞开式电热水器的内胆设计的承压能力较小,如果在其出水口上加装水**,一旦加装的水**关闭,此时电热水器通电工作时就变成了封闭式,容器内胆中就会产生过高的压力,极易造成内胆破裂,严重时会危及生命。5、不用电热水器时,应注意通风,保持电热水器干燥。

标签: 电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