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产品价格不透明售后服务多“一劳永逸”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地板作为现代家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接触面积*大的一部分,消费者尤为关注其环保问题,但是近期来,地板行业的环保问题屡次遭遇吐槽,让诸多消费者对行业的信任度逐渐下降。

地板行业如今存在着价格乱、管理乱、服务乱等诸多问题,但由于近年来盛行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地板销量有望继续攀升,近日**部门对地板的监测结果也向好,这些给地板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契机……

产品价格不透明砍价全凭“一张嘴”

我国的地板行业已经有一段发展历史了,目前处于成熟发展期,产品在环保、质量、寿命等方面有了显着提高,但服务体系的欠缺却成为全行业发展的障碍,地板市场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价格混乱是被消费者吐槽的一大**,据了解,在地板商场内同品牌、同质量的一款地板,各商家的要价有时会截然不同,差价甚至会达到百元以上。

笔者走访地板市场亦碰到过类似的情况,问店员价格为何有差时,出售价偏高的商家会给出“质量更好”、“进口产品”等解释,而报价低的店家则称自己“实在经营,薄利多销”,并表示地板质量差距不会像价格显示的那么大,关键看顾客是否会砍价。这种价格不稳定、不透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购买过程中对地板的信任感,这种不信任造成地板市场上准顾客的流失。

假标签乱忽悠消费者

而除了价格不稳定、不透明外,有些商家也会打着各种虚假旗号忽悠消费者。如针对消费者目前颇为关注的产品是否环保这点,有些店家会在地板上随便贴几个环保认证标志,谎称自己是“绿色地板”。此外,有些商家展示的地板,无论是国产产品,还是所谓的进口商品,都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各项指标都采用英文标识。

如果消费者不主动询问,很容易把这些地板全都当成了“洋货”,而且很难了解其中的内容。其实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即使是进口商品,也应该有中文标识。

售后服务企业多“一劳永逸”

售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也是阻碍地板行业发展的一大不利因素。地板产品作为大件耐用消费品,往往需要较长时间方能暴露其存在的问题,加之受到产品库存、施工****等因素的制约,地板售后服务往往并非一劳永逸,需要商家服务具有多次性。

有业内**表示,地板行业中的一些小厂商对于售后服务的认识不够,没有对员工进行系统化培训,导致消费者对售后服务满意度偏低。地板企业不应把售后服务当作烫手山芋,只有直面产品问题,严查各环节找出问题症结,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这样才能增强品牌的美誉度,更会赢得消费者对企业的尊重和认可,达到双赢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