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为地板行业现商机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发改委等5部门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

《意见》发出带给行业“金子”

这无疑是给国内地板行业又迎来了一阵秋天的“暖风”。《意见》明确,住房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售价比周边商品房低30%左右。两类家庭可优先购买,一是京籍无房家庭,其中单身人士购买要满25周岁。二是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按照北京住建委的说法,今明两年北京将推出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这无疑给地板企业指明了发展道路。

此次《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的推出,拟在今明两年相继推出两万套和五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的发布犹如给“一房难求”的“刚需”群体打了一针“强心剂”。

《意见》的发布无疑对正在行业低迷中苦苦寻求出路的地板企业来说是一个福音。相对于投资性购房,由刚需拉动的这部分市场空置率更低,对装修需求也更为迫切,在现在市场形式之下,这部分市场对地板等家装行业来说更是具有难以抵御的诱惑力。

市场需求凸显还需企业争取

但并非所有的地板企业都能够享受到政策的优惠。九正建材网发现,地板行业的竞争者甚众,竞争程度的加剧无疑会淘汰一批实力弱小的地板企业,而存活下来的企业更应积极提高企业自身实力,努力应对可能遇到的不利因素。

由“限价房”,换成“自住型商品住房”,在市场分析师的眼中,这只是词汇的转换,实质仍是经济适用房,但其准入门槛明显低于经适房,且供应量大,肯定将对明年北京房价起到一定影响,或许有望稳住房价。地板企业应该抓住这个良好的发展机会,开发新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不断向**发展、创新工艺和技术,降低地板生产成本、创新产品的营销模式等都是有效的方法。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