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品牌更见优势整体家居拯须突破服务半径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去追问哪家企业在整体家居这一片蓝海中取得了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仍然是一个太早的问题。

由于整体家居项目对企业的资金、管理、设备、生产实力等都有较高要求,因此,往往是大企业、***更容易“先发制人”,继而凭借成熟的品牌运作*占市场空白。至少看起来,地板和木门在原材料上似乎相去无几,但是,定制家居却远非是多了一两条生产线这样的简单问题。相对于“大干快上”的粗放扩张,如何踏踏实实地做好服务、如何无限贴近消费者的需求,或许是更值得企业思考的问题。

区域品牌上马整体家居显优势

如果有哪家地板企业承认自己除了地板还没有其他产品的生产线,多少都会有些OUT的感觉;但如果有哪家企业说自己的地板、木门、衣柜、橱柜百花齐放、势如破竹,那恐怕也是自欺欺人。

实际上,大企业进军整体家居行业确实不见得能够发挥先前单一产品的品牌优势,反倒是很多地域性较强的品牌集中发力,在当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莫干山地板品牌总监吴向勇看来,惠尔邦橱柜就是这样的一个相对成功的范例,“它不仅做橱柜,而是做全屋的定制集成,包括木饰面、衣柜、家具等等,在杭州市场做得非常好。当然,它也只能服务于杭州市场,如果走远了,它的服务能力是不够的。”

“因为集成的东西越复杂,产品越多,中间存在的问题也越多,就要求他们本地化的服务越强,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有快速的反应,这就对服务半径起到了限制。一个标准化的产品,比如手机或者电脑,卖多远都没有关系,但是整体家居就不行。”

探索定制家居模式突破服务半径

无论是单品化经营,还是本地化服务,对于整体家居的市场布局,不同的企业都尝试了不同的方式。

生活家地板CEO刘硕真显然也意识到了“服务半径”的重要性。10月12日,生活家*个定制家居体验馆在长沙正式开业。在对外宣传中,生活家称其为“全国地板行业*家跨界旗舰店”。

对于“*家”的含义,刘硕真认为,因为“地板行业一般来说不太着重于产品的整合,比如它今天做木门或衣柜,就可能在全国开很多的木门店或衣柜店。而我们把自己的模式称为‘快走慢跑’,在每一个省都会形成一个服务半径。每个旗舰店都是一个运营中心,不仅是个零售店,还是一个设计中心、工程中心、培训中心。”而这样的店面,在刘硕真的全国版图中,将会出现12个。

整体家居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其实,即便是对于很多涉足整体家居的企业经营者来说,整体家居*先是一个方向的选择问题,纵使道路尚未探明,也先要提前做下铺垫。如果不走,可能就意味着被淘汰。在这场利润和市场的争夺战中,的确离不开产品线的拓展。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谁能**一个木门企业明天不会被一家地板企业*走客户呢?

在与吴向勇的交谈中,对于地板企业的整体家居发展,他用了这样的比喻来形容:“我们好像处在革命的初期,知道革命的方向肯定是对的、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

整体家居将以何种模式走向未来?恐怕还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但是,任何一种模式,只要它能够真正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能够提供快捷、全面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或许会成为整体家居走向突破的一条捷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