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地板行业大促销消费勿为过剩功能买单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在金九银十期间,地板行业的促销活动十分壮观,接下来,随即双十一又将到来,地板消费或将在掀狂潮,地板属大宗消费品,大家切忌冲着促销的浪而花了“冤枉*”。

过剩功能实则用不到消费者要慎买单

市场走访: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个别产品的耐用性要比普通产品高出一大截,并以此为卖点,售价不菲。

以强化地板为例,根据国家标准,合格家用Ⅰ地板的表面耐磨转数为4000转即可,更高等级的民用Ⅱ地板为6000转,达到商用级别的则规定为8000转。但是一进口强化地板,宣称其表面耐磨转数达到12000转,远远高于国家规定。销售员告诉记者,这款地板的特点就是特别耐用。当然价格也不含糊,该地板每平米标价超过350元,甚至超过不少**的实木地板价格。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委员、国家***林产品检验中心(长春)主任王军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就属于产品功能上的浪费。国标制定时已充分考虑到地板的耐用性。“三口之家,用4000转的足够了。用在公共场合的才到8000转。”在普通民居用强化地板表面耐磨性达到12000转,徒增生产成本,而*后还是消费者来买单,实际意义不大。有关**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假设普通地板可以用20年,但这款地板能用100年,理论上讲,确实后者某项性能好,不过对于使用者来说,意义又何在呢?”

**提醒,对于此类使用性能超出正常标准不少的产品,消费者应该在心里算笔账,看多付出的*到底值不值得。“当然,如果在同等价位下,选择更耐用的产品是可取的。”不过消费者也要注意,很多产品的超常功能可能只是标称,而实际并没有达到,所以还要注意查看检测报告。

地板伴侣净化原理自相矛盾

这是*近在网上和各大家装**中都十分*爆的产品。有的产品甚至宣传,只要铺在地板之下,就可以消除地面上一米以内空间中的所有有害物质。还有产品号称采用“健康钛纳米复合触媒净化技术”,利用地板踩踏时的风箱作用,让地板上下的空气产生联动,从而发挥效能。

记者采访多位**,皆称此产品原理互相矛盾,或者“根本是闻所未闻”。所谓的风箱效应,在林业**面前也根本不能成立,“如果地板和地面之间有所谓的风箱效应,那人走上去就会感觉上下颤动,甚至出现响声,这样的铺装效果,易引起业主投诉。”

标签: 地板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