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能否饮用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能否饮用?目前这个问题依然存在争议。针对市场上很多太阳能企业对太阳能水可直接饮用的宣传以及消费者对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能否饮用?目前这个问题依然存在争议。

针对市场上很多太阳能企业对太阳能水可直接饮用的宣传以及消费者对此存在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和力诺瑞特的德方太阳能**贝鲁克先生。力诺瑞特的德国**贝鲁克先生对目前市场上一些太阳能企业单纯的宣传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可直接引用表示了担心和忧虑,建议消费者理性慎重对待,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也明确表示太阳能里的热水不宜直接饮用。

据了解,目前太阳能水箱内胆主要为不锈钢材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介绍,如果采用的是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级不锈钢的话,对水质是不会产生污染的,如力诺瑞特应用的SUS-304不锈钢内胆材质就是一种常用的食品级不锈钢。但如果不锈钢不合格,不符合食品级要求,就会在水中溶解出铬,而铬是有毒的,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性。

即使是食品级不锈钢内胆的热水器,直接饮用里面的水也不科学的,主要是因为热水器长年使用,有一部分是陈水(即没用完的水),会有污垢积存;此外,热水器里的水即使达到了100度,加热时间也是很长的,在此过程中,会有一点亚硝酸盐生成,家庭中的二次蒸馏水**都不建议饮用,更何况是太阳能热水器这种处于恶劣环境的容器呢?

同时,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箱内储存的水属二次储水,使自来水中本来用于消毒杀菌的余氯,经一段时间的储蓄后会自然分解,起不到消毒的作用;其次,由于水箱中的水经热反应后温度升高,长期在热水浸渍中会使得箱内的涂层、粘胶和塑料输水管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一些有害物质会被释出,并溶于水中;

再有国家对塑料输水管分有“可供生活饮用”和“不可供生活饮用”两类,但绝大多数太阳能热水器的输水管没有明确的批文,许多用户自购房起就把太阳能热水器视为小区应有的配套设备,而没有仔细核对相关的产品质量报告。力诺瑞特及卫生**提醒消费者,在不明确的情况下*好不要将太阳能热水用于与入口有关的生活饮用类,如洗菜、做饭、烧开水等,更不能直接饮用,仅用于洗浴、洗衣、打扫家庭卫生是可以的,这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标签: 太阳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