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胶管两三年就应更换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寒冬季节,迎来用气高峰。*近,由于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高发。为此,本报特请来市燃气热力局有关**,为读者讲解冬季安全用气知识。使用燃气具直排式热水器不应再用

【危险实例】19日,租住在狮子山社区的李某一家三口因煤气中毒身亡,原因是该出租房安装的是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而女主人洗澡时将家里门窗紧闭;20岁的刘娟租住在新桥沁园小区,出租房内的热水器没有安装对外的烟道,造成她16天内两次煤气中毒。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12月该中心平均每天接到两三起煤气中毒求救。

【温馨提示】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时,大量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被排放在室内,燃烧时还大量消耗室内的氧气。类似燃气中毒事件中,受害者使用的大多是直排式热水器,这种热水器在出租房里使用*为普遍。1999年10月,国家已明令禁止生产这种热水器,从 2000年5月1日起,要求在市场上停止销售。建议用户尽快报废家里的直排式热水器,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使用。燃气胶管两三年应更换以免漏气

【危险实例】21日,长沙县暮云镇高云村安置小区,刚毕业不久的女大学生邹某被发现死于卧室中。当时门窗紧闭,液化气罐的阀门没有关闭,密闭的室内装有燃气热水器。**现场推断,可能是液化气罐胶管老化开裂,液化气泄漏,加之门窗紧闭,造成邹某中毒。

【温馨提示】燃气胶管超期“服役”,可能发生老化、硬化、龟裂,产生漏气。特别是轻微漏气的情况,用户不易及时觉察,却可能引起煤气中毒、爆燃等严重后果。按照相关规定,连接燃气具的胶管长度不要超过1.5米,*好两三年更换一次,经常检查是否漏气。用户自查的方法很简单:在凉水中滴入几滴洗涤剂,均匀地涂抹在胶管上,如果冒气泡,则说明存在漏气,应及时更换。**还提醒,洗澡和做饭时,安装燃气具的厨房应该开窗通风,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建议在15-20分钟内。不使用燃气时,应该关闭燃气表总阀或液化气罐角阀。房屋装修时别把燃气表装进密闭橱柜

【危险实例】家住麓山南路的王女士,家里房屋改扩建后,将原来的厨房改造成保姆的睡房。改造后,燃气表位于床边,周围还堆放着储物箱、烤*炉等易燃的杂物。

【温馨提示】一些用户找非专业人员进行室内装修,有的将燃气表藏进密闭的橱柜,有的将燃气管封入墙壁,这样的装修给安全埋下了隐患。按国家规定,室内燃气管道应该明管铺设,不能藏进墙里,以免管道被腐蚀,发生燃气泄漏不易被及时发现。在装修过程中,不要为了美观擅自改动燃气管道;如需改动,一定要请专业人员进行安装。需要强调的是,按照燃气使用规范,装有燃气器具的场所不能当卧室,燃气设施不能安装在密闭的环境内,也不能在周围堆放易燃物品。如果燃气表安放在封闭的橱柜内,一旦发生漏气,用户难以发现,泄漏出来的燃气会在橱柜内聚集,容易引起爆燃。发现泄漏后切勿开关电器打手机

【危险实例】市民向先生早上醒来,发现房间里有轻微的煤气味道,他赶紧起身去厨房,随手开了灯,发现液化气泄漏,赶紧拨打手机求救。匆忙中,他没有关闭燃气表总阀,穿好衣服跑到室外。

【温馨提示】**表示,向先生在燃气泄漏的房间开灯和打手机,都是致命的错误,可能造成爆燃。没有**时间关闭总阀,则造成煤气继续泄漏,使救护工作变得困难,甚至给整栋楼房造成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