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桶装水有讲究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喝桶装水不卫生?我们单位的桶装水开封一周后水质会有细微变化,没有之前那么清澈。”银川市的胡女士6月12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近同事间盛传天热喝桶装水易引起腹泻,还会引发各种疾病,希望记者帮忙询问。

记者走访发现,银川市面上的桶装水规格一般有5升、7.5升、11.5升、18.9升四种,多数市民使用11.5升、18.9升的桶装水,家中人少时喝十来天是常有的事。“放得时间太长就直接倒掉了,因为担心喝了会拉肚子。”经营快餐店的纳先生说,他并不清楚桶装水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采访中,还有一些市民表示,只要是纯净水、桶装水,就可以放心饮用。

“在不开封的情况下,桶装水保质期一般是1个月,不过水质会因环境、日照等因素发生变化。”专业人士说,桶里的水与空气接触后大肠杆菌等细菌繁殖速度会加快,桶装水开封后*好一周一换。三口之家或者办公场所桶装水可选择包装较小的7.5升装或11.5升装,更换周期短,可避免细菌生**峰。“夏天定期清洗饮水机是必不可少的,*好半个月一次。如果要饮用开封后较长时间的桶装水,一定要烧开了喝,避免肠道感染引起腹泻。”

标签: 家居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