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越大越好卖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怡康时代(CMM)推总数据显示, 2013年1-5月国内热水器市场零售量累计1246万台,累计同比增长为14.37%,其中,储水式电热水器零售量累计708万台,累计同比上升12.8%,燃气式热水器零售量累计520万台,累计同比上升17.7%,

与去年同期相比,燃气热水器市场份额增加了2.95个百分点,为37.0%;储水式电热水器仍是市场主流,减少1.9个百分点,占到59.3%的市场份额;太阳能热水器减少0.2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为0.2%;即热式电热水器减少0.8个百分点,为3.5%。中怡康品牌总监左延鹊认为,太阳能热水器和即热式电热水器市场容量增长缓慢的原因不同,其中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份额的缩水源于其对使用环境的要求较高以及均价偏高等因素。即热式电热水器是近两年备受推崇的,然而在速热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功率较大以及相关技术不成熟等因素,成为制约即热式电热水器市场份额增长的瓶颈。

在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两大产品以**优势主导行业格局的形势下,大容量的热水器产品尤其受到市场的青睐。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从出水量来看,9升以上大出水量燃气热水器产品依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获得83.95%的零售量市场份额;其中9.1-10升出水量产品*受消费者欢迎,零售量市场份额为36.64%。从容积段来看,41-60升的储水式电热水器拥有63.47%的零售量市场份额,超过全部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41-50升的储水式电热水器*受欢迎,零售量市场份额为34.46%。

热水器市场国内外品牌竞争激烈。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从零售量来看,国内品牌优势明显,占整体市场的63.78%,国外品牌获得36.22%的零售量份额。

中怡康品牌总监左延鹊认为,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速和**房的逐步落成,对于热水器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其中,燃气热水器主要市场在城市,太阳能热水器主要适用于农村,电热水器由于其广泛的适用性,在城市和农村都有着较大的市场潜力。在安全的基础上,追求速热效率的不断升级和节能效果的优化将是近几年电热水器行业技术创新的主要方向。诚诚

标签: 热水器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