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怎么使用更节能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热,人们洗澡频繁,电热水器的工作量大大增加。那么,热水器怎么使用更节能呢?

1、少用盆浴,改冲淋浴;避免长时间冲淋,可以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然后关水全身涂肥皂、搓洗,*后一次冲洗干净。

2、洗澡时不要“顺便”洗衣服。

3、执行分时电价的地区,在低谷时开启热水器,蓄热保温,高峰时段关闭。可以减少电费支出。

4、洗浴水温度一般设在50~60℃,不用水时应该及时关机。避免反复烧水。

5、如果家中每天都要用热水,并且热水器保温效果比较好,那么应该让热水器始终通电,并设置在保温状态。因为保温**所用的电,比把一箱凉水加热到相同温度所用的电要少。

6、一家人集中时间洗浴,可以*大限度地利用已加热水。

7、家中热水管网较长的,应先将管中冷水放入盆中,做洗衣或冲厕备用水。

其他设施节能技巧

1、电饭锅。选择功率大的电饭锅可以省时省电。煮1kg的饭时,500W功率的电饭锅需要30分钟,耗时0.25kWh;而用功率为700W的电饭锅只需20分钟,耗时0.23kWh。做饭前*好把米淘净后在清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下锅,这样可以大大缩短煮饭的时间,且煮的米饭特别香。

2、燃气灶。充分做好炒菜前的准备工作再点*,防止“吊*”; 烧汤、炖东西时,先用大*烧开,再用小*只要保持锅内滚开而不溢出就可以了;合理使用灶具的架子,其高度应使*焰的外焰接触锅底,使燃烧效率*高;按锅底大小调节炉*大小,使*苗以与锅、壶底接触后稍弯,*苗舔底为宜。

3、电熨斗。选购调温型电熨斗,升温快,达到设定温度后又会恒温。通电后可先熨耐温较低的衣服,待温度升高后,再熨耐温较高的,断电后再熨部分耐温较低的。

4、电风扇。在风量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好将电风扇放在便于空气流通的门、窗旁边,可以提高降温效果,减少耗能量。

5、电吹风。洗头发后,应用毛巾将头发擦干些再使用吹风机以减少吹发时间,降低耗电量;不要在冷气房内使用吹风机吹头发,以免增加空调的耗电量。

标签: 热水器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