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怎么保养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家用电器又将迎来冷热交换的洗礼。尤其是热水器,随着温度的升高,使用的频率将明显增加。您是否考虑根据季节的变化,为家中的热水器做个全面的检查和保养呢?

燃气热水器保养就在日常中

燃气热水器应该经常检查供燃气管道有无老化、破裂、损伤等现象,一旦发现必须及时处理,认真做好防燃气泄漏工作。*好每日对冷水入口的滤水网进行清洁,若滤水网被堵塞,热水器将无**常工作。

经常观察*焰情况,若发现*焰有异常,如黄焰、冒黑烟等应立即停止使用,并通知维修部门进行处理。*好每半年请专业人员检查一次热交换器和燃烧器是否有积炭和堵塞情况,并及时清理,以**热水器正常工作,还要时常观察有无漏水现象。

电热水器水垢清洗有诀窍

电热水器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内部会形成大量水垢,当水垢增厚到一定程度时,不仅会延长加热的时间,而且还会发生崩裂,减少热水出水量,对内胆有一定损害。

内胆在换季时记得要清洗一次,清洁方法是*先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然后开启出水阀,将安全阀上的塑料排水耳逆时针反转90度,这样就能将热水器内的水和沉淀物排出。然后再灌入自来水清洗,清洗完将排水耳**原位,但必须要注意先灌满水后才可通电。常年不关热水器电源的用户应该经常关心热水器是否正常,有异常情况应及时请专业维修人员前来维修。

标签: 热水器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