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体检”燃气热水器 不主张自行拆卸清洗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一些用户虽然正确安装和使用了热水器,但由于平时不关注热水器本身的“健康”,导致燃气泄漏或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供气**提醒,燃气热水器用户应该定期请专业人士给热水器进行“体检”,超过使用寿命的要及时淘汰。

由于热水器长期利用燃气燃烧加热,使用一定时间后,往往会出现零部件磨损、老化等现象,必然影响其正常运行和安全性能,容易引发漏气或燃烧不**等安全事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用户要注意做好保养工作,常用湿布把外表的脏物、污垢等擦净,然后用干布抹干,不易清除的污物可用中性洗涤剂擦除,尤其点*电极部位有脏物时应及时用干布清理,以**点*质量。

每隔一段时间,用户还要检查清理热交换器片上的积炭和灰尘,**烟气排放畅通,如果热水器使用时上部冒黑烟,说明热交换器已经严重堵塞或燃烧器内有异物。热水器在使用2-3年后应每年进行一次系统年检,检查内容包括从气源至热水器整个管路系统的每个环节,用肥皂水泡沫在管路及各接头处涂抹,以检查管道及外接胶管是否有裂纹、老化、松脱等故障,**无漏气现象。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用户喜欢自己拆除热水器进行清洗,该做法不可取,一旦操作不当可能酿成事故。

过了使用期限的热水器,应及时淘汰。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布的《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程》规定,燃气具从售出当日起,人工煤气热水器的报废年限为6年,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热水器报废年限为8年。供气**介绍,目前使用报废热水器的现象较为严重,比如直排式热水器早在2008年就到使用年限了,但仍有不少用户在使用,实在比较可怕。**建议,虽然一些“超期服役”的热水器可以正常使用,但从全家人的人身安全角度考虑,还是及时更换为好。

标签: 热水器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