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 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基本上发生于燃气使用环节,其中很多人在洗澡时不慎中毒,如果发现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供气**提醒,燃气用户在使用热水器时,应该遵循正确的使用方法,才能有效避免一氧化碳在室内囤积而引发中毒。

**介绍,冬季气温较低,用户洗澡时往往喜欢关闭门窗,造成室内空气不流通。这无疑增加了中毒危险。因此,每次使用热水器前,都应对安装热水器的房间进行检查———窗子或排气扇是否打开?通风是否良好?使用时一定要**门窗或排气扇打开。

热水器使用方面。用户在使用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充分了解热水器结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一般来说,正确使用热水器的步骤

为:先打开热水器阀门(点*),

再打开凉水阀门,后开热水嘴,即可供应热水。使用完毕后,应该按照“停水—停气—关闭点*开关”的顺序操作。

在很多出租房,往往出现多名租客连续使用热水器的情况。“这种做法很不可取!”**表示,热水器使用不宜过于频繁,也不能长时间连续使用,避免热水器高频率、超负荷工作引发事故。**建议,每次使用热水器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如果超过半小时,再次使用要间隔5分钟以上。所以,若有多人洗浴,应该给热水器留有足够的“休息间隙”。

而且,安装混水阀的用户,在进行调节时要控制好节奏,避免由于水温突升突降导致中途熄*。

在使用过程中,还应该注意热水器的运行状况。如果看到热水器*焰溢出外壳、有烟雾冒出,或者闻到烧焦味、燃气臭味等异常时,必须立即关掉热水器和总气源,打开门窗让气体排走,检查一切正常后才能继续使用。如果用户长时间不使用热水器,应该将热水器与燃气管之间的表前阀门关闭。

标签: 燃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