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哪种好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电热水器是与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相并列的三大热水器之一。电热水器按储水方式和加热时间可分为储水式电热水器和即热式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按储水方式可分为即热式和容积式(又称储水式或储热式)、速热式(又称半储水式)三种;容积式是电热水器的主要形式,按安装方式的不同,可进一步区分为立式、横式及落地式,按承压与否,又可区分为简易式(敞开式)和承压式(封闭式),按容积大小又可区分为大容积与小容积式。

储水式电热水器

优点:安全性能较高,能量洁净。能多路供水。既可用于淋浴、盆浴,还可用于洗衣、洗菜。安装也较简单,使用方便。

缺点:一般体积较大,使用前需要预热,不能连续使用超出额定容量的水量,要是家庭人多,洗澡中途还得等。另外,洗完后没用完的热水会慢慢冷却,造成浪费。水温加热温度高,易结垢,污垢清理麻烦,不清又影响发热器寿命。

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各有优、缺点,消费者购买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权衡选择。

以下从性能方面对热水器作些对比:燃气热水器具有热效率高、加热速度快、温度调节稳定、可连续使用的优点。不便之处是使用者不能在洗浴过程中自己调节温度,而必须在进入浴室前先将温度调好,热水到达**前有一些冷水浪费,且国家对其使用年限有规定,适合在低气价地区使用。

电热水器具有寿命较长、**节能、安全、环保等优点,还可隐藏在壁柜中、阳台上,不外露、不占地。不足之处是使用前需预热,还不能连续使用超出该电热水器容量的水量。适合在低电价地区使用。如果家庭人口多,则需买大容量的。

标签: 电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