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燃气热水器打不着*?近日,何女士家使用的燃气热水器,出现打*时好时坏的现象,有时候能打得着*,但是用了没多久,*就自动熄灭了。有时候干脆 “**”,连*都打不着,只听见“嘀嘀嘀”的声音。找来售后师傅,才知道原来是热水器点*器控制电路出现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出现了上述情况。记者搜集了一些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的情况,读者可以通过一些自检的方式,查看燃气热水器为何打不着*?

点*控制电路、电磁阀、控制器等故障影响打*

人们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也有可能像何女士家一样,打不着*的情况。除了上述情况,还有一些影响燃气热水器打*的情况,读者也可以通过一些自检方式,对故障进行排除。热水器打不着*主要可以分为无点*声不点*和有点*声打不着*。在点*的时候只听到点*声,没有电磁阀“嗒”磁吸声,有可能是电磁阀出现了故障。如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电磁阀老化,会不受控制,在打*开始时能吸合一下,打得着*,但随即闭合又熄*了;也有可能是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热水器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热水器不能打着*;或者是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 人工煤气)就不能出来,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

除了电磁阀的故障,如果脉冲点*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热水器也不能正常点*。点*针偏位或老化时点*十分困难,可更换或将点*针正确安放;感应老化,可将感应擦亮安放好(使*焰不管大*还是小*能充分烧着感应针)即可。还有水压问题;水气联动装置故障,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气源开关未打开或进气滤网堵塞;气种不符;气门密封件被燃气腐蚀后发胀;烟管无法正常排气等都是造成热水器打不着、使用过程熄*的原因。如果热水器出现问题,最好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选购、使用、安装都重要

燃气热水器持续热水、水量充足、快速加热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安全使用是非常重要的,这就要求消费者要选购合适的燃气热水器,并做到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热水器。

购买燃气热水器时,要选择信誉好、售后服务有保障的产品。安装燃气热水器,应请专业人员规范安装,必须安装烟道,以便将废气及时排出室外,保证燃气热水器正常运行和使用者的人身安全。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通风良好且人停留少的房间或过道内,不能安装在客厅、卧室等房间,严禁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不要紧闭门窗,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燃气热水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如果几个人连续使用,还要注意有一定的间隔时间,并要开门窗通风,以确保使用者的人身安全。要定期请专业公司对燃气热水器进行维护和保养,以排除安全隐患。燃气热水器发生故障时,不要强行使用,需立即联系厂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天然气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超过年限的燃气热水器要及时更换,以确保使用安全。

标签: 燃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