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行业安全新标准以“防”代“堵”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以来,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问题再一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23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专门发布燃气热水器使用警示,称“数九寒天,家里用燃气热水器的千万要注意安全了!燃气热水器集水、气、电于一体,泄漏会引起*灾,废气超标则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事实上,长期以来,燃气热水器行业在“安全”问题的探索上从未止步。

而历经多年的技术提升,目前,燃气热水器行业消除安全隐患已经形成了增设强排式烟道以及设置**器两大方向,期望堵住安全漏洞。

上述方式确实提升了燃热产品的安全性能。以“**器”解决方案为例,通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灵敏度**的**装置——海尔就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近期,海尔热水器推出的倍恒T系列燃气热水器,除了*次将工业监测标准应用到民用产品上、提高**器嗅觉外,还*次实现了双安防效果,能同时防护一氧化碳和甲烷,****安全隐患。

“堵”漏洞,较好的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能,但**指出,“这并不能**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日本、韩国等燃气热水器使用普遍的发达国家,并没有专门的警报装置,而是更进一步,强调“防”,在源头上**一氧化碳的产生。

以**知名燃气具品牌林内为例,其燃气热水器产品无须搭载一氧化碳**装置,因为早在2005年,林内就已经申请了一氧化碳超标防止技术**专利,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林内的技术**解释了一氧化碳超标防止装置的原理:该装置是由搭载在机器内部的智能供氧、风机补正等先进的电子控制装置时刻监测燃烧状况。热水器在工作中若是燃烧不充分,就会出现一氧化碳,若室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升高到一定数值,即会产生一氧化碳中毒。这套装置在监测到热水器,有燃烧不充分趋向时,便能立即调节风机供氧量。在出现极端情况下,达到风机最大供氧点也不能解决问题时,便自动关闭燃气阀,不再燃烧。此时的一氧化碳刚刚产生,还根本来不及散发出去便已经被消除。由于采取预先判定的原则,防患于未然,因此也根本不需要额外的**装置了。

近年以来,以“防”代“堵”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业内人士形象的说,目前市面上的一氧化碳**器等“堵”的方案,就好比感冒时吃药,只是缓解症状,并不能真正杀灭病毒。而“防”为主的解决方案,则好比通过多种方式**了感冒了发生,因此更受大家喜爱也就不足为奇了。

标签: 燃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