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标法》禁止驰名商标用于广告宣传与包装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新《商标法》明确了****“被动保护、按需认定、个案有效”的基本原则,回归了****保护制度的本位。对****拥有者而言,新《商标法》意味着,企业要想获得竞争优势,不能再利用****过度营销,必须千方百计提高产品质量并优化用户感受。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的创新之路,新《商标法》已经奠立了一块基石。

****禁止用作宣传

近年来,企业******的积极性很高。有些地方**把****作为政绩,纷纷**政策重奖拿到****的企业。有些企业则在****广告效应和“重奖”等利益驱动下,想方设法追逐****,甚至不惜通过“虚假诉讼”获得****的认定。一些异化的****更被滥用为广告资源,大肆误导消费者。其实****实质上是对商标保护的一种手段,体现为一种商标权,强调个案处理、被动保护。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各种原因,一些****已经演变为商业宣传手段,扰乱了市场,这必将导致消费者对****产生信任危机。

走进超市,不少商品包装都印有“****”。打开电视,“****”成了一些广告的关键词,参观展会,“****”常常被用来吸引眼球…… 从今年5月1日起,这些做法将被法律明令禁止。新《商标法》明确规定,生产、经营者不得将“****”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

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相关人士介绍,****本质是对商标的一种保护,并不体现商品质量和品牌美誉度,不是荣誉称号。但在现实中,不少企业将获得****作为提高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的捷径,甚至利用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全国人大法工委相关人士介绍说,“新《商标法》禁止以****的名义,进行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生产经营者不得以****字样用于商品包装、容器以及广告宣传等其他商业活动,违反上述规定,由地方工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

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汪泽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认为,禁止将“****”字样用于宣传,主要目的在于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保护消费者权利。****认定是对案件需要进行的一种事实认定,对于那些客观上知名度与已经获得认定的****相当,甚至更高的商标来说,因为没有发生案件而没有得到认定,这些商标自然不能宣传自己是****,在竞争上就处于相对劣势的地位。因此,****用于广告宣传所获得的竞争优势,对那些没有获得认定的企业来说是不公平的。汪泽表示,新《商标法》中关于禁止****做广告宣传的规定,可以使消费者认识到****认定并非对产品质量的评定,从而不再被误导。因此,禁止将“****”字样用于广告宣传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对消费者的保护。

北京百世福达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是个案认定的,认定也只局限于商标在某一项或多项商品上驰名,****只能证明****所有人在认定诉求相关的商标侵权案件发生时,商标在获得认定的商品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量的使用****的广告宣传,会使消费者误以为这些企业的所有产品都是****。****冠名产品产生的质量问题,容易使对****认定工作不了解的消费者对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产生误会和不信任。新《商标法》关于****禁止宣传的规定,使法律的问题归法律,市场的问题归市场,获得了较多法律界人士和消费者的好评。

标签: 最新商标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