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超龄“服役”安全隐患不可忽视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北京市燃气部门针对本市发生的多起燃气中毒事故,对本市消费者家中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超10万消费者家中仍使用着直排式燃热水器,且超龄“服役”的各种燃气热水器在消费者家中更是常见。对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超龄“服役”和使用,燃气部门呼吁“尽快淘汰排式燃气热水器”。


图:为出事故的超龄燃气热水器


消费者对热水器使用年限不重视

早在2009年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中明确指出,燃具从售出当日起,使用人工煤气的快速热水器的判废年限应为6年,用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的快速热水器的判废年限应为8年。

然而,据记者调查得知很多消费者表示根本不知道或不在意热水器的使用年限,觉得更换热水器很麻烦,除非出现严重故障,否则不会考虑更,对热水器是否超过使用年限问题也在意,觉得没有定期更换的必要。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早该“下岗了”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属于燃气热水器的一种。因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原国家轻工业局、原国内贸易局早在1999年就联合发出《关于禁止生产、销售浴用燃气热水器的通知》规定,从1999年10月1日起,禁止生产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从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而现如今还有很多消费者对直排式热水器安全意识不足,导致家中仍在使用超期“服役”热水器。而当面对这一问题时消费者都认为家中的热水器还能使用,没必要再花钱换新的。

热水器超龄“服役”安全隐患不可忽视

从调查来看,消费者不知道或不重视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使得超龄“服役”的燃气热水器还在使用的情况大量存在。据专家介绍,超年限使用燃气热水器,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热水器结垢严重,换热速度减慢,还可能导致爆炸;燃烧器结灰,喷嘴堵塞,不易打火,易引发燃烧不完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安全装置老化失效,存在燃气泄漏爆炸及烫伤等安全隐患。因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及时淘汰超龄燃气热水器,防患于未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