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同质化严重文化营销让橱柜品牌更添光彩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当下激烈的品牌竞争,将文化纳入到品牌的建设中是一个不错的举动。文化管理方式和企业文化理论的诞生,不是任何专家主观臆造出来的产物,也不是企业家兴致所至的单纯形象塑造之法,而是智慧集约化时代发展的历史必然结果。

打造成功的文化营销

近年来,随着橱柜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橱柜发展已趋于成熟,在产品营销等同质化严重的今天,不少橱柜企业认识到了自身的弱势所在。橱柜企业已经从卖产品转为卖文化,现如今,更多橱柜企业、品牌都非常重视设计文化的打造。

成功的文化营销可以让产品或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美好的印象。“设计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美学、一个是功能,如果是设计一个花瓶,那只追求审美就可以了;如果是建一所房子,那它的功能性必然是首要的。”世界级设计大师――意大利后现代设计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在2013中国室内设计高峰论坛上发表了这一观点。

文化营销还需注重实效

对于橱柜企业流行打文化牌现象需理性看待,在夯实产品的基础上,如果一个企业踏踏实实赋予品牌更丰富的文化内涵,能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提升品牌形象。但如果橱柜企业只是借文化进行自我炒作,也许只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

最后,现代企业文化更注重实效,更注重与时俱进,因此要时时检测效果。品牌是检测企业文化功能实效的重要指标之一。一个企业文化编造的再好,如果不能为打造成功品牌服务,则是毫无意义和价值的。将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优化企业经营;有利于赢得市场竞争;有利于保持生机活力)作为企业文化目标,并以此作为橱柜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品牌塑造也就在其中了。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