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三包”服务概念模糊消费者可正当维权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厨房的橱柜用了将近一年,就在台面快要出保修期的时候,深圳市市民小林发现,与橱柜一体的台面出现了一道40厘米长的裂纹,“就是在两块台面的粘合处,有手指头那么宽,40厘米长,比较明显”,这让小林没有想到。趁着保修期来临之前,小林给商家打电话报修,“来了两个工人,工人们说胶开了,粘的不好,当时就把台面割开,粘了粘。当时我问这就好了,工人们说没事。”听工人们这么说,小林也就放心了。

但是没过半年,台面又裂了,这次比上次还严重,从原先的裂缝处延伸出小裂缝了,小林再次打电话给商家,“当时说过了一年的保修期,没有什么办法”,小林觉得很无奈,她认为台面出现裂缝,本身就是质量问题,修又没修好,如今拖到保修期之后又没法解决。

“三包”服务仍有空子可钻

目前,橱柜市场上都实行了包修、包换、包退的“三包”服务,然而在处理橱柜台面开裂问题时,不少小牌子橱柜商家都给出了“只维修不更换”的答复,这一做法是否合理?“三包”服务又是如何界定产品退换的?

业内人士认为:“‘三包’服务规定,在‘三包’服务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按有关规定退货。”但他同时表示,“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概念并不十分清楚,很多生产厂商也是钻了这个空子。

橱柜消费者要维护正当权益

橱柜行业竞争激烈,很多不良的橱柜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不惜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将这些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橱柜的时候没有认真仔细观察,结果橱柜使用不久后就发现瑕疵,如果在保修期内的话,找经营方索赔还能够有所收获,可是过了保修期呢?遇到此类问题的消费者该如何与商家协商从而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发现橱柜台面开裂等问题,商家必定要上门进行保修,但如果业主不同意修理而认定是台面本身的质量问题,并要求商家进行更换,那么最好要先对台面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进行确认,这样可以明晰责任。

现在很多消费者在遇到质量纠纷的时候不知道到底应该如何来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不少人最后忍气吞声。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表示,碰到这类质量纠纷,橱柜消费者可以凭借购买时的相关单据以及相关能证明购买的商品当时是有质量问题的证据到消保委进行举报,他们会根据市民举报进行相关的调查,如果发现确有其事,会采取相应措施来保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标签: 橱柜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