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亮相米兰设计周橱柜原创力度仍待加强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4月8日,第53届米兰国际家具展于米兰新展馆拉开帷幕,国际家居装饰配套展、国际卫星沙龙展等展览也同期举行。在本次米兰展上,“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设计展也在米兰大学举办,上演了中国设计在米兰的亮相。这就给橱柜等家居建材行业的原创发展带来了莫大的鼓舞。

与历年相比,本届米兰展最可喜的是,“逆袭”式变化已经悄然发生。通过与广州国际设计周的合作,主办方意大利木业与家具协会(FLA)对来自中国尊重设计、尊重版权的中国专业观众,尤其是设计师专业观众,已经开始显示出极大的热情,并以贵宾的规格接待这些被他们称为“严肃买家”的群体。

橱柜行业缺乏原创力

现阶段,橱柜行业发展的普遍现象就是原创性少、品牌较为乏力,部分橱柜产品甚至缺乏竞争力。

很多橱柜企业都在设法壮大自己,打造全国性的品牌。但目前真正有实力的知名品牌的橱柜企业少之又少,这是因为中国的橱柜市场门槛低,产业化、规模化的进程短限制和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进度。为打破这一现状,各大企业必须大力创新,才能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产品创新带来蓬勃发展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最成功的橱柜企业蓬勃发展往往都是基于产品创新。他们将之作为基本策略,实现收入、市场股份和顾客忠诚度等方面的增长。

今天,开明的橱柜行业领导者之所以获得成功,是通过制定整个用户体验——外形、创新和品牌。他们掌握了我们称之为“用户体验”这一新法则,超越了零散的产品本身或者服务,重新构想了客户体验。这些结果产生新的、意想不到的、标志性的效果,取得客户的欢心,也就创造了橱柜企业新增长的重要机遇。

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设计改变生活,设计改变一个企业。要改变橱柜企业"重销售、轻设计"、"重模仿、轻原创"这一本末倒置的现象,橱柜企业必须要树立一种"设计促进生产力"的观点,并从经费、人员配备以及职位、待遇、或者采取与品牌设计公司进行合作的模式,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橱柜产品。

目前,中国橱柜行业的市场局面仍然是诸侯割据,百家争鸣。要想打破这个局面使得橱柜企业走得更好,更远,更强大,企业就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应从长远利益出发,重视橱柜原创设计,加大产品研发力度。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