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品牌认知度不高质量和价格仍最受关注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橱柜行业的发展和消费者的理性化,橱柜市场消费逐步走入品牌时代。橱柜企业开始越来越注重品牌形象的打造,但行业内仍不时地有品牌曝出问题,一次次触动消费者的神经。而在这个信息社会,这些或正面或负面的报道都是构成橱柜品牌形象的重要因素。

橱柜品牌认知度并不高

那么在此种环境之下,橱柜品牌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认知度到底如何呢?当被问及所知晓的橱柜品牌时,多数消费者表示并不熟悉各类橱柜品牌。据相关媒体的调查了解,当下许多消费者开始渐渐认识橱柜品牌,对品牌有模糊的印象。许多消费者表示“听说过”,而该橱柜品牌有哪些突出的特点或者口碑产品则基本无人知晓。

在此次调查中,正在逛建材市场的钟先生同样面临缺乏品牌认知带来的担忧。他称,自己目前正在准备购买实木橱柜,而却担心实木橱柜收费不透明、橱柜产品质量出现问题。

面对这样的问题,钟先生找到了自己的解决办法,即找到某品牌橱柜的企业内部人士,既可以用内部价购买橱柜产品,同时借此来避开胡乱标价、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无人解决等购物深水区。

据统计,在此次调查中,仅一成消费者能说出部分橱柜品牌,其中多数为经过一次装修的消费者。专家表示,橱柜品牌与快消品不同,普通消费者一生或只有1-2次购置新房的机会,家装机会并不多,因此品牌认知度不高在情理之中。

质量和价格依然最受关注

那么,消费者对于橱柜品牌的印象如何?在质量、售后和价格等问题中,消费者最关心品牌出现哪类问题?据统计,九成消费者最关心的仍然是质量问题。性价比高,品质有保障,依然是消费者选购橱柜产品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眼花缭乱的价格促销活动并未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正在进行房屋二次装修的蔡先生表示,“许多橱柜、卫浴产品在我印象中几乎全年都在打折。我对品牌并不非常了解,打折之后的价格来回浮动,全年都在打折,价格就定不下来,那产品本身到底价格是多少,里面价格水分到底有多高?”价格促销过多,反而降低了消费者的品牌信任度,值得企业深思。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橱柜行业的深入发展,消费者家庭装修经历的丰富,再加上网络信息传递的便捷性,消费者对于橱柜产品的品牌认识将逐渐明朗化。

标签: 橱柜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