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刚需虽有所增长橱柜行业竞争压力不减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橱柜企业现在大多仍然依靠房产刚需作为业绩支撑,而在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的当前,消费者更舍得为品质和健康买单,因此,橱柜企业要更加贴合消费需求,在产品的健康环保上多下功夫。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两年,实木橱柜的消费比例逐年上升,也成为家居消费的重要趋势。实木橱柜的环保性,以及实木橱柜款式时尚化、多样化,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整个市场的实木产品增多是肯定的,很多橱柜企业也开始进军全国市场,竞争很激烈。我们今年新招了300多人,新增了橱柜生产线,计划5月推出多款新品。今年3月同比有一点增长,我更看好十一市场。”某橱柜企业生产总监如实说。

橱柜行业竞争压力更重

即便实木橱柜这类相对高端的产品品类增长了更多市场份额,不少橱柜品牌在今年仍感受到更多压力。一位橱柜品牌负责人表示:“受房产市场影响,今年店内自然客流明显减少了,品牌也有收缩集中之势。很多小品牌不见了,图腾宝佳被居然之家清退也给行业一些警醒。今年志邦将积极参与品牌联盟、团购网站等活动,达到提升影响力的效果。”

另一位橱柜市场部经理表示,“今年一季度有一定增长,但是整个行业感觉不太好。整个橱柜行业品牌越来越集中,竞争也很激烈,明显感受到消费者认可大品牌。我们做过一个小调查,同一卖场内,知名品牌的销售额能够占到总销售额的80%。”

标签: 橱柜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