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脚尖下的魅力木地板色彩搭配解读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庭装修中,木地板不仅具有舒适的性能,其装饰作用也越来越突出。不同的色彩、线条的搭配,往往会影响整个家居风格,并且在营造多样化、个性化的视觉体验上,木地板也有其独特的装饰能力。那么如何选择一款合适颜色的地板产品呢?让小编来为你解读吧。

一、原木色地板搭配

原木色地板保留了木材本身的自然纹理,体现了原始的木纹感和自然感。家里铺装原木色地板,能让繁忙的都市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大自然般的清爽感觉,带给人一种放松的心情,并能有效的增加了居室的敞亮感。

1、浅色地板

浅淡颜色和天然木纹的浅色地板,给人以天然恬静的感觉,点缀出家居清新自然的气息,可以轻松打造多种家居风格。白色系和灰色系地板当下较受追捧,搭配简约风格或现代风格,或清爽或鲜活,让都市家庭更加恬静舒适。但浅色木地板容易给人单调的感觉,所以可以尝试搭配一些较为颜色鲜艳的家具或饰品。

2、深色地板

深色调地板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很强,较为适合营造古典风格,如欧式和中式,与怀旧风格的装修配套,更能凸显主人与众不同的品位和气派。大面积使用时,能够带来很好的视觉冲击,形成统一感,但小空间使用则容易造成压抑感。深色木地板的保养很重要,应适当遮阳避免褪色,实木地板应选用无色的地板蜡。

>>白色地板

白色地板可以营造出居室的宁静感,在铺设小户型时,容易营造出明亮宽敞的家居印象,适合搭配北欧或简约风格家庭。使用纯白地板,墙壁的颜色不宜过重,避免“头重脚轻”的感觉。搭配家具时,可以考虑使用线条较为简约的家具。

>>黑色地板

黑色地板给人以沉稳、冷酷的印象,可以凸显独特的品味,经常用来搭配“无色彩主义”,如北欧风格的纯黑色,或简欧风格的黑白色。例如,用黑色木地板来搭配纯白色墙面,起到强烈而纯粹的对比效果,更加凸显了两款无色之纯。

>>松木色地板

松木色地板可以起到“返璞归真”的装饰效果,在日式、北欧等风格家庭较为常见。纯正的天然纹理,能轻松营造自然清新气息。装修搭配时,运用“相邻颜色”的法则,墙壁可挑选与地板相邻的绿色,能打造出慵懒感的宜人居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