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跨界联盟齐发展地板业可行整木家居之路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向来都是与房地产行业发展紧密联系的。房地产行业的冷暖直接决定着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冷热。但是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并未一路高涨,地板等家装建材企业要想在新年保持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还需有前瞻性的发展目光,以跨界联盟求发展。

跨界品牌联盟顺应消费需求

已经有一些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企业,尝试通过跨界品牌联合的营销方式另辟蹊径,寻求新的突破。日前,由马可波罗、朗斯、索菲亚等13家一线家居建材品牌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好家居联盟,在西安、上海、天津、杭州等地举办的大型家装签售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参加。

房地产行业的震荡对于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让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因家庭改善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而这种需求与传统家装需求最大的区别在于,消费者需要的并不仅仅只是一款厨电、卫浴、地板等单一的建材产品,他们更希望获得的是一个健康、环保、有品位的家庭环境。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以好家居联盟代表的跨界品牌联合营销的出现,顺应了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它可以发挥多领域品牌合力的作用,为家庭装修提供最佳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同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高品质装修需求;消费者可以从中节省大量装修的时间成本与金钱成本,营造真正高品质的家庭空间。

但同时也有观点认为,在顺应消费需求的同时,企业也应当意识到,消费者在选购家居建材产品时不再过于纠结于单一产品和功能,而是更加注重整体效果与使用效果,这实际上对于家居建材企业的品牌力、产品力和服务力等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地板企业或可延伸产业链发展整木家居

就地板行业来说,跨界发展,整木家居模式是比较适合的。整木家居行业处于煳中,身在其中的地板企业当前最重要的是不能被烟雾熏迷糊,冷静回到行业本质,这个行业必须要什么,这个行业当前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彻彻透透理理自己的战略。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你现在在什么位置,凭什么去,如何去。

冷静审视整木家居的本质,其消费者和产品性质决定了其本质。它是实业,是高端实业,是需要多结识真功夫系统力才能立起的高端实业。是必须以产品力为基础才能成就品牌力的实业。首先要过关高端客户见多识广的挑剔的眼睛;是必须有品牌力才能捍卫和提升产品力的实业,因为行业企业能有谁遥遥领先可阻对手于一年之追,两年之追,更因为要满足高端客户寄托的生活层次、个性层次、情感层次、灵魂层次的附加价值。

实木整体家居定制企业的当前最紧迫,因为“当前”决定你的后两年,后四年。商业竞争残酷规律会制造出总有谁活不了,有谁成为主人,有谁成附庸。整木家居洗牌的规律从现在开始已经在决定谁死谁活,谁成主人,谁成附庸的命运。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