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牌子难道就是最好的?揭开墙纸的黑幕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墙纸不就是纸造的吗?凭什么挂个洋牌子,每平方米动辄就卖到数百、上千元?”在此次征集消费陷阱中,我们听到这样的疑惑。

去卖场逛逛,销售员介绍产品时张口闭口的都是进口货。产品包装到说明书几乎都是外文,外行的消费者一看就被蒙住了。其实,这些墙纸很多都是假洋鬼子,多数是在江苏、浙江、广东、江西等地生产,充其量有个别品牌的某些配料是进口的。

但总有这样的的宣传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究竟数百上千的洋品牌是不是真的靠谱?

其实,塑造假洋品牌*先是取个洋名,要让消费者一看就感到洋味十足,比如“某某世家”、“意大利某某品牌”等,然后再加上一个类似于“since1906”之类的标注,编一个成功创业的励志故事。稍**一点的,在境外花几千美元委托专业注册公司注册一个空壳公司,弄一个洋出生证明,注册个洋商标,然后在国内生产。要的就是“脸儿生”,要的就是让你记不住名字。还有的直接把自己扮成国外某知名品牌的中国总代理,并号称*此一家别无分店。*有“功力”的是打擦边球,利用某些特殊手法,让自己获得知名洋品牌在中国的若干年商标权,这样便可以自己生产、贴牌。产品只要看起来“洋盘”,广告模特请个老外,以表示洋身份名副其实。

消费者可以向店方提出看整箱原包装,或看没有拆封的整卷墙纸的条形码。条形码是商品的“身份证”,由代表12位数字的产品代码和1位校验码组成。产品代码的前2位为国别码,如00-09代表美国,30-37法国,40-44德国,45-49日本,69中国,80-83为意大利等。再者,原装进口墙纸有报关单、海运提单、装箱单和货柜发票,四单联合起来查证后,再上网浏览这些品牌的网站,是骡子是马就一目了然。除了条形码之外,墙纸包装上应该附有中文说明。

标签: 进口墙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