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培养高端市场地板企业需要牢牢把控渠道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近年来的地板等家居建材市场增长速度逐渐趋于缓慢,在地板行业里亦是如此,不少地板企业为了保持持续增长的市场份额而绞尽脑汁,部分地板企业也在进驻卖场地的选择上多下功夫,部分企业基于卖场进驻成本攀升而选择撤离,而家居卖场也因市场形势所编而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部分卖场重装升级打造**市场力

对于居然之家部分门店的重装升级,业内人士表示,居然之家本身定位就在中**,如今瞄准纯家具的**市场,说明过去的经营模式并没有占据太多市场份额,相反,还有可能逐年下降。目前,福州的建材家居卖场,同质化竞争激烈,而市场份额却没有增加,这就逼着不少卖场开始转型。

据了解,居然之家茶亭店将通过2个月时间进行重装升级后,在商家品牌选择上也有了较大改变。

“重新装修升级后,一些建材产品将**进行招商。主要打造**家具精品卖场,比如我们将在一楼设置福州*个家居‘进口馆’,提高卖场进口家具的比例。”居然之家茶亭店相关负责人说。

各大卖场逐渐培养**市场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产品已是目前福州不少大型卖场的方向,如喜盈门引进的中**品牌逐年增加,单是进口**品牌的占比就接近20%。而红星美凯龙近年来也在加大引进**品牌的数量。

“目前福州家装大卖场都是走‘全类品’路线,而实际上,建材产品和家居产品品牌又差别极大,导致一些卖场只能通过一些主导品牌来拉动其他产品品牌的销售。像居然之家之前就是吃了这方面的亏,当初入驻时一味地‘争大争全’,倒头来还是要追求‘小而精’的精品家居模式。”上渡家具广场何经理说。

单从卖场的产品来说,无论是品牌还是价格,几乎没多大差别,特别是建材产品,每个卖场引入的品牌就那么几家。加上近年来,受电商的冲击,利润也逐渐减少,所以不少卖场开始把目光转移到**的产品上来。

**市场前景广阔但风险犹存

业界有人认为,居然之家所处的地理位置,人流量并不大,如果通过中低端产品走量来**有点困难,但是**家具产品则不一样,同样的量利润空间就大多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业内人士均表示,福州**家居市场还未****起来,前景看好,但前途未卜。

“在目前的市场中,只有走差异化路线才能有出路,但是我认为目前最好的方式,还是往**市场方向走,打出自己卖场的个性,没必要在和其他卖场再去争夺原本不大的中端市场蛋糕。”左海家具一名企划人员表示。

但究竟**家居市场在福州有多大市场,消费者是否有这么大的消费能力呢?此前,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在**产品方面,尤其是进口家具,未来将有不下于千亿的产值需求。

**消费群体也肯定存在,像一个大型卖场,一个床铺或床垫都卖几十万元。关键是要怎么去引导消费者,慢慢把市场培育起来。从整个市场来看,卖场走差异化路线是对的,至于能否在**家具市场走出一条道来,那就要走一步看一步了,毕竟**市场的群体比较小众。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