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市场拉开淘汰赛优胜劣汰愈加明显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地板市场总体来说是处于供大于求的,正是因为处于买方市场的状态,才显得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同时,市场的微利时代已经到来,市场的优胜劣汰的趋势也愈加明显。

市场竞争拉开淘汰赛

当前,我国地板行业竞争激烈,新旧品牌呈现出优胜劣汰的趋势。由于地板行业技术门槛相对较低,不断有新的地板品牌进驻地板市场“试水”,企图在地板市场分得利润。

但地板生产成本近年来不断上升,也让已经在地板市场站稳脚跟的地板厂商变得无法适从。在市场竞争中,有些企业在交易产量无法满足自身成本需求下,只能选择退出市场。

微利时代在市场铺卷开来

目前,我国地板市场已经形成了***主导与中小品牌竞争的趋势。地板***因雄厚的资金以及**能力以“开大店,开多店”的形式扩张版图。

而中小地板品牌则利用成本低、价格低的优势薄利多销,在较小区域内争取盈收。但是,不论地板品牌大与小,地板市场共同的趋势是:竞争加剧,原料成本上涨,消费终端比以往更难“伺候”。在这种情况下,群雄逐鹿,形成了微利润时代的到来。

市场营销模式缺乏创意

在我国市场,地板企业在营销模式上往往只注重表面效应,品牌难以深入人心。在此之间,各大地板企业的的概念宣传。比如,“***地板”、“太空地板”等等,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地板企业都逐渐从人们视野消退——如果只靠吸引眼球的噱头式**,或许能够在短期内造成“轰动”。但是缺乏核心要件使得这种选择模式只能是昙花一现,无法产生长期效应。

本土品牌在地板市场崛起

目前,在我国地板市场竞争复杂的情况下,我国自主品牌正在逐渐崛起。一些在中国地板市场打拼多年,熟知市场规律的地板中小企业,在研发实力上已经精进成熟,地板品质堪比国外品牌。

同时由于本土化生产的成本控制及地方**的相应扶持,它们在地板市场的实力不可小觑。在以国外品牌为主力的市场,本土品牌的崛起对我国行业发展意义非凡。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