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颜色与风水解析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家居的用色风水如何选择?选择不适合的颜色会有损家运。想知道家居的用色风水颜色吗?下面快来看看家居的用色风水的相关文章吧!

家居装修四种颜色慎用

家中全部使用深蓝色,时间久了,家里会无形中产生阴气沉沉,个个生性消极,家人也不和谐,健康也欠佳。

家中使用粉红色多,*为大凶之色,粉红色易使人心情暴躁,易发生口角,争是非、吵架之事频繁;尤其新婚夫妇,为了调节闺中气氛,在凡夫人眼中看来是极有罗曼蒂克的,但是,随着色调的不调和,过一段时间後,两人心中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心*,容易为芝麻小事吵不完,*後走上离婚不归路,因此在房屋装修中,此类颜色慎用。

家中使用红色多者,中国人总是认为红色是吉祥色,但韩国习俗死人家中用红色布代表,这些只是不同名族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而已。但是红色过多,容易使人眼睛负担过重,心情容易暴躁,因此,红色只可做为搭配之少部份色调,不可做为主题之色调。

家中装饰以黄色为主调,心情闷忧,烦热不安,容易使人的脑神经意识充满着多层幻觉,尤其有神经方面的患者*忌讳此种颜色。

一、粉色未必旺桃花 易惹是非口角

许多人都认为家居运用粉色装修能有效增旺桃花,而且粉**调比较柔和,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但其实粉色装修未必好,容易使人产生暴躁的心情,所以慎用为妙。

1、粉色墙壁惹是非

家中漆粉红色者,*为大凶之色,粉红色易使人心情暴躁,易发生口角,争是非、吵架之事频繁。有人为了强调窗帘的淡雅,往往会选用粉色窗帘,粉色窗帘会使人产生脑神经衰弱、慌恐、不安、易发脾气,而吵架之事必然常常发生。

2、粉色窗帘伤神经

有人为了强调窗帘的淡雅,往往会选用粉色窗帘,粉色窗帘会使人产生脑神经衰弱、慌恐、不安、易发脾气,而吵架之事必然常常发生。

3、颜色搭配要小心

外,窗帘与地面要尽量避免红与绿、青与橙、红与蓝、黄与紫的颜色搭配,以免产生不好的心理感觉。因为这些颜色过于鲜艳或者对比强烈。加之地面和窗帘在家居中经常为人所见,因此选色应该尽量柔和。

二、空间过多绿色 精神难以集中

所有人都知道,绿色代表活力与健康,许多人都在家居布置很多的绿色植物或者使用绿色为主色调的装修。其实过多的绿色反而让人难以集中精神,不利于事业与学业,千万要小心。

1、客厅绿色植物勿乱摆

五行生克很多的风水都有其象征意义,因为环境中的事物被认为会散发某些形式的能量,有些代表“好”或“坏”。由植物放射出的气被认为可以应用在特殊风水规范里,如 八卦与五行,将其结合,则可以藉由五行相互间的影响--相生与相克--来平衡一地之能量。 在风水领域里,绿色植物是*为吸引人且较为实用的*疗方式之一。不论在任何地区,栩栩如生的气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植物能影响气的能量与方向,它亦可帮助气回复平衡状态,所以在摆放植物时需注意是否保持着平衡状态。

2、绿色书房要不得

在风水学中,绿色是*吉利的健康色系,但是书房如果绿色过多,会使居家者意志渐消沉,无法集中精力。并非一般所说的,眼睛应多接绿色。

事实上,绿色是指大自然之绿色,而非人为之调配绿色,所以,难免会造成室内死气沉沉,没有生气蓬勃。

三、家居**存黑 小心衰运缠身

不少人会因个人的爱好,在装修住宅时,喜用黑色沙发、椅子、桌子等家具,这种纯黑的室内装修是不可取的。阴阳五行是古人的宇宙观,也是堪舆学和中医学的理论基础,住宅的阴阳五行平衡,才会对人体产生有益的作用。所以,住宅几种颜色当中任何一种颜色“过分”或“不及”,都是不适宜的。

1、黑色家具伤运势

许多追逐时尚的年轻人都喜欢使用黑色的家具,但如果在房间里面摆放太多的黑色家具,会减弱男主人的运势。如果是夫妻的房间则更要注意,过多的黑色会让男主人容易花心,惹来烂桃花;还会使坏的运气往女主人身上跑。

2、黑色装饰引伤感

黑色装饰画或者太深颜色的图画尽量不要挂在房间里,因为这些画的色调比较浓重,容易使人产生消沉的情绪,做事缺乏冲动,感觉悲观。同时黑色象征着浊水,过多的黑色装饰让主人的恋爱运情不顺,使爱情运所必须的“水”变浑浊。单身人士不利于找到心仪的另一半,而已婚人士则小心遇到感情危机。

标签: 2014家居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