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环节构成复杂需要完整橱柜产业链支撑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整体定制橱柜已经成为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恰到好处的产品品质、功能、色彩搭配、造型设计、安装等,不仅为整个家居环境锦上添花,还能营造和谐的艺术氛围。

定制业务需要完整产业链

然而,橱柜定制“蛋糕”虽然诱人,却并不是如此好分的。橱柜定制业务面临尺寸不一、户型不一、颜色、工艺、设计、服务等多元化需求,同时也需要庞大的服务链支撑:包含生产、销售、测量、设计、制图、安装、售后等系列服务环节和人员配套。

为了满足大众消费市场,橱柜企业除了要依托自身木业产业链、品牌、供应商网络、销售渠道与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同时还要创新消费终端定制模式,“今年我们将在全国推广消费者自己为家居定制画图的软件,什么时候有需求,直接向工厂下单,消费者拥有一次性账户名,可以随时查验工厂订单的流程。”某橱柜品牌负责人表示,减少了销售渠道的成本,市场需求量又增大,定制价格自然降下来了。

橱柜功能要与创意设计对接

消费者选定制橱柜服务,多是看重其能“量体裁衣”的功效。从欧洲家居设计界的经验来看,定制产品的工业化生产与国内外创意设计无缝对接,将成为私家定制的一大趋势。橱柜企业也很可能将向高端市场延伸,为“小众”服务,而需求更多元的大众橱柜消费,将通过有创意的设计和定制型生产,得以体现。

当然,定制橱柜产品也非无限制定制,设计师和橱柜生产企业必须结合消费者所要达到的效果,考虑是否有可操作性,是否能保证力学性、物理性。对于橱柜等一些定制产品附着的多余功能,业内人士认为,也将会通过市场选择,理性回归。

标签: 定制橱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