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传媒:掘金移动平台广告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早晨起床时看一下福布斯**榜,如果上面没有我的名字,我就去上班。”这句话被很多“苦逼”上班族用在签名上。但就有这么一个26岁年轻人的名字出现在了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创业者榜中,他就是创办了有米传媒的陈第。

有米传媒是国内**家Admob模式的移动广告平台,2013年的4月1日刚刚过了三周岁生日,但已经整合5000多家手机网站与5万多款APP媒介,2012年收入达8千多万,并完成A轮**。有这样亮眼成绩的公司竟然是陈第在校期间与学生团队打造起来的,而这还不是陈第的*次创业。

陈第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校友里**的企业家有李东生、黄宏生等人。潮汕人从小就受周围经商环境的熏陶,陈第也不例外。陈从大二就开始做手机应用,还组织了个“未来CEO俱乐部”的社团,笃定自己将来会成为企业家。在有米之前,陈第和伙伴们一起开发游戏,虽然下载量很高但却没人愿意付费。务实的品质让陈第团队开始思考新的商业模式,比如在应用中嵌入广告来获得收入,正巧发现***家手机广告平台Admob被谷歌以7.5亿美元收购,想法得到证实,有米传媒应运而生。

有米做的是**营销,先将广告嵌入到APP和手机网站中,通常会出现在手机屏幕的上方,用户仅点击广告条还不算完,一定要确认下载安装并激活使用才算这个广告推送成功,有米才能从广告投商那得到收入。但正因为看到投放广告带来实在的利益,广告来源对有米来说并不缺。行业内的客户占到有米收入来源大部分,淘宝、京东这些都是它的客户。

现在,有米传媒花大力气做的有两件事情:一是做好用户体验,手机屏幕小,以往绚丽的广告展示并不适合,他们就创新了“积分墙”,通过看广告得积分换购游戏中需要的装备;二是流量至上,渠道为王,寻找*好的APP媒介。“找你妹”这样*爆的手游是有米在初始阶段就签下的APP媒介,叶文胜是有米负责**北京市场的副总经理,他回忆*初发掘“找你妹”时,这款游戏还在开发阶段,但有米正是通过对游戏质量的判断力,得以*占先机。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2012年中国移动应用广告平台应收规模为10.6亿,到了2015年则可能到达70多亿。在现有这市场中,有米传媒已经占到先机,他们相信“马太效应”,虽然现在与竞争对手表面差异不大,但技术和流量的积累足以让他们达成3-5年海外上市的目标。

当然,有米传媒还有自己的苦恼,比如现金流。上游广告商的账期大约为1-2个月,为了鼓励中下游开发商,有米给他们的账期是1-2周,时间差带来的现金流紧缺问题让这群年轻务实的潮汕创业者颇有些压力,但稳健的经营方针对企业做大做强不无益处。

标签: 互联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