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回扣成潜规则橱柜消费者承担更多成本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橱柜行业内的品牌企业普遍走的是经销商渠道,但经销商并不是**的渠道,工程、家装、出口、直营店、设计师等渠道也是橱柜企业竞相开辟的销售通路。

设计师吃回扣是潜规则

然而,“设计师吃回扣让橱柜销售商有苦难言。”经营整体橱柜的李先生表示,家装设计师吃回扣被称为业内的潜规则,为了能销售出更多的橱柜,经设计师介绍的生意,要给设计师10%~15%的回扣。据某橱柜品牌门店销售人员反映,的确有设计师带业主上门买橱柜,业主买好所需产品后,设计师就通过多种渠道主动索要回扣。

业内人士分析,设计师拿回扣,无疑提高了装修成本,*终也要由业主来买单。记者了解到,设计师之所以有机会拿到回扣,大多是私下向业主**产品,并且亲自带业主去门店挑选产品,进而给了设计师可趁之机。

避免消费者承担回扣成本

有消费者则认为,橱柜的价格应该适度。作为橱柜销售商是不会做亏本的生意,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到*后承担高成本以及设计师的回扣始终是消费者。

所以,橱柜业主在做装修的过程中,也要和设计师多沟通,尤其是设计效果图出来后,很多细节方面的问题一定要询问清楚,要多去建材市场实地了解橱柜行情,对所需主材有全面了解,要尽量避免由设计师直接带去门店挑选的情况。

设计师呼吁原创得到认可

不少设计师则呼吁,真正有能力有追求的设计师应拿明*,希望橱柜行业在更加严格自律的同时,公司也应多站在设计师的角度上考虑,不把设计师当作制图机器,设计收费能在很大程度上**橱柜品质。他们希望,业界应当建立起有效的行业规范,清除回扣这个毒瘤;同时也希望真正原创的设计作品,能得到应有的价值认可。

标签: 如何选择橱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