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通电时释放多种致癌物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德国柏林Alab实验室的科学家们近日通过研究发现,当节能型荧光灯工作时,会释放出苯酚,奈和苯乙烯等多种致癌化学物和毒素,呼吁人们在使用节能灯时不要离头太近,并尽可能缩短使用时间。

通电时释放多种致癌物质

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彼、得布劳恩称节能灯泡除了含有水银成分之外,在接通电源的情况下,会释放出多种致癌化学物质,其中包括酚,并会通过灯泡持续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热量和蒸汽,释放出萘和苯乙烯等毒素。

布劳恩建议,市民应减少使用节能灯的时间,特别是应该避免离头部太近。不要用节能等作为儿童的长明夜灯,或床头灯。因为长期使用节能灯或近距离接触,都会增加患癌风险。布劳恩认为,这种释放致癌物质和毒素的产品应该远离人类的日常生活环境。

德国工程师联合会安德里亚斯、基希纳也建议,市民应尽量不要在没有通风设备的环境中使用节能灯,因为节能灯泡释放出的电子烟雾对人体健康存在威胁。

更易引起乳腺癌偏头疼

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郑利明指出,节能灯泡生产商要把水银等发光物质涂在灯泡表层,必须要先将水银与溶剂混和,而酚是用来制造溶剂的*经济的材料。因此如果溶剂内含有酚的成分,而制造过程中又没有**挥发,就有可能残留在灯胆内。但他又表示,每个生产商用的材料和溶剂都不一定相同,所以并非所有品牌的灯泡都含有酚。

以色列海法大学生物学教授亚伯拉罕、海闽说:“夜间使用节能灯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因为节能灯泡发出的蓝光比普通灯泡的黄光,更容易破坏人体中的褪黑激素,而褪黑激素能有效降低人类患乳腺癌的机会。

另有**表示,节能灯泡更易引发偏头疼,持续的灯光也可能使皮肤病患者更糟。

打破灯泡时要开窗换气

日前,节能灯已经广泛使用于人类的日常生活中。美国今年底之前,所有的白炽灯都会被节能灯替换。针对德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英国**则表示,有必要对比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并告知消费者不要恐慌。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在校园网站上刊登告示称,节能灯泡里的汞不超过5毫克,也不会从灯泡内自动撒流出来,即使不慎打破灯泡,只要保持室内通风15分钟以上,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同时提醒市民清理碎片时要注意用胶手套并用胶带密封碎片丢弃。


标签: 节能灯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