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涉及到健康问题节能灯可能也有其黑暗面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知道呆在室内是防止晒伤的好办法,因为在室内你可以很安全地远离来自太阳的紫外线。对吗?

但是,如果你的房子里面装有节能灯,上述结论可能就不正确了。上个月,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研究者在一论文上表示灯泡的微小缺陷即可让足以损害皮肤细胞并产生致癌效果的紫外线外泄。

发表在《光化学与光生物学》的研究数据是初步的,是基于实验室里的试验而得出的。换句话说,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灯泡会导致晒伤的已知案例。研究人员也谈到,其实避免这些危险射线也不是很难的事情,他们建议把灯泡放在玻璃罩里或者与灯泡保持几英尺远的距离。

由于联邦效率标准开始逐步淘汰紫外线自由外散型白炽灯泡的使用,节能灯近年来已得到普及,但对其来说,这仍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自然地,我们也想知道照明未来的大玩家——发光二极管(LED灯)本身是否也会存在任何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危险。

*先我们必须理解为什么一个家用的灯泡会产生紫外线。事实证明,当给予节能灯泡电流刺激时,所有的灯泡都会产生可释放出大量紫外线的汞蒸气。通常,紫外线会在灯泡里面就被一层称为荧光粉的分子吸收,继而以安全的形式再现白光。

但如果这层荧光粉破裂了,紫外线就会逃离到灯外。依据石溪分校研究者的说法,缺陷是常见的。依他们从零售商店收集来的灯泡可见,几乎所有灯泡都会存在秃头斑点。

他们把这些秃头斑点怪罪于把灯泡拧成螺旋形状的制造过程。“正是这制造过程使节能灯变得危险,因为荧光粉是脆弱的,它不能承受使其扭曲变形的强大外力。”**这一研究的材料科学教授MiriamRafailovich说道。

发光二极管(LED灯)通常需要荧光粉来制造白光,与白皮肤的人有着相同之处。在大多数的白光LED灯泡里面,都有一个蓝色的光源,它可以通过里面的荧光粉转化成为一个拥有完整光色的光谱。即使磷光层受损,里面的蓝色光源仍然只会转化成为可见光,对人体皮肤不会造成任何危害。

“据我所知,LED灯没有任何紫外线元素。”美国照明协会的工程和技术总监TerryMcGowan说道。

另一方面,所有的蓝色光都可以欺骗你,让你的身体认为这是白天。如果你是在一间无窗的办公室里面工作,或患有季节性情绪失调,蓝色光会是一个好东西。

但至少你不必担心要涂防晒霜。

标签: 节能灯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